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老師一句話 電玩小子變證照王

2007-6-2 05:42 大熊老師
[轉]老師一句話 電玩小子變證照王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楊梅報導】 2007.06.02 02:49 am

  

私立治平高中3年級學生王鎮邦(前)原本沉迷線上遊戲,差點退學,現在是班級第一名,還取得30張電腦相關證照。
記者楊德宜/攝影
私立治平高中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王鎮邦,國中沉迷線上遊戲,常蹺課、不愛念書,是師生眼中的問題學生,高一下學期曠課太多,差點被退學,因老師一句「相信你有前3名的能力」,他拚命考得第一名,至今取得30張電腦相關證照。

王鎮邦擁有的電腦相關證照、資訊比賽獎狀厚厚一疊,他不但通過多項電腦軟體技能檢定證照,以及中華民國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技術士證照,還有大專以上程度才會參加國際公認的「IC3國際計算機綜合能力考核」中的4張合格證書。

治平高中「證照王」王鎮邦,國中時期以「電玩小子」在線上遊戲「天堂」闖出名號,創下70級分紀錄。他說,當時全國不到10人達到這成績,不過,他國中3年每天上網10小時以上,母親氣得停掉家用網路,他乾脆日夜泡在網咖,國3幾乎不去上課。

王鎮邦說,國3時曾被老師趕出教室,「因為我打電動忘記睡覺,所以上課都在睡」,沒有朋友,基測只考100多分,「我沒辦法抗拒遊戲破關、等級提升的成就感」,高1常徹夜玩線上遊戲,常遲到或請病假,差點被退學,當時導師曾婉宜不但沒罵他,還在聯絡簿寫「相信你有前3名的能力」,他決定拚看看。

王鎮邦高2第一次段考就竄升到第4名,高3更是模擬考、段考第一名,他說,他把線上遊戲的交易套用在經濟學、會計學解釋,「例如1個虛擬寶物停止出現,需求變多,價值跟著提高,應證經濟學的供需法則」。

曾婉宜說,王鎮邦的電腦能力強,老師還沒教,他就會了,還會教同學,「我看好他的潛力,所以鼓勵他」。王鎮邦參加今年的技職體系統一入學測驗,經濟學滿分,學校預期他可以上國立高雄應用科大,「我從沒想過可以上大學」,他想推甄中原大學的資管系,至少要念到碩士。

【2007/06/02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6-2 12:25 Danger
30多張 證照王:funk:

這個將來 一定回出頭天的

但我覺得 最驚訝的是

他說,他把線上遊戲的交易套用在經濟學、會計學解釋,「例如1個虛擬寶物停止出現,需求變多,價值跟著提高,應證經濟學的供需法則」。

這個 如果他真的會用  在遊戲界當中 可能會造成轟動的:o

2007-6-2 17:06 灰羽
這證明一件事  

只要把電玩 的 遊戲運作 轉化再現十 運用得當  
玩電動 也可以有高就

或許電玩 可以是 未來的教學模式

2007-6-2 18:34 大熊老師
回復 #1 大熊老師 的帖子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專長和興趣  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 就是這個道理

老師絕對不可以看不起任何一位學生  那是很可惡的行為

2007-6-3 22:52 旭冥
呵呵,其實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有關聯的

像是線上遊戲的”公會”系統,用企業管理的理論去搞,一樣玩的有聲有色(以前我公會會長就這樣)

由此可見,讀書是可以很活的...

不過如果只會玩線上遊戲,不看任何書的話,那恐怕也只是廢人一個吧...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