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不剪髮別畢業? 光榮國中反駁

2007-6-3 06:21 大熊老師
[轉]不剪髮別畢業? 光榮國中反駁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林重鎣/台中縣報導】 2007.06.03 03:12 am

  
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學生日前向人本基金會投訴,指學校不遵守教育部解除髮禁規定,以扣畢業證書等方式要學生遵守髮禁。校長楊志成說,沒有扣畢業證書這回事。

光榮國中規定,男生前面頭髮長度不超過眼睛;女生不染、不燙,劉海不超過眉毛。

光榮國中學生投訴說,校方實施髮禁已到了「恐怖高壓」境界,有二年級教師曾威脅學生說,「不剪髮的人,就離開這一班!」如果再不從,將記警告;學生被迫就範。

另有學生爆料說,不止一位家長被校方通知「如果你小孩再不剪頭髮,校長將扣留畢業證書!」還有訓導處人員說:「校長嚴格要求頭髮,男生後面要推掉,不然沒有辦法畢業!」

校長楊志成表示,訓導人員如發現學生頭髮太長,只採規勸,並通知家長督促學生剪髮,希望學生整理儀容,「校方不會處分、更不會扣畢業證書」;他強調國中是義務教育,曠課太多才可能拿不到畢業證書,不可能因頭髮拿不到證書。

【2007/06/03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6-3 22:43 旭冥
是啊,只是規勸!!??

在那些保守派的教職員口中,威脅學生拿不到畢業證書就叫做規勸!!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想,或許他們罵學生三字經,恐怕在他們口中也一樣是規勸吧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