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基測200-250分 棄高中選高職?

2007-6-7 12:04 大熊老師
[轉]基測200-250分 棄高中選高職?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基測量尺分數昨天公布,考生對自己的落點多半有數,下一個要煩惱的問題是,要申請進入高中、還是高職?專家指出,今年量尺分數在76~77間,會落在公立高中後段與高職前段的「黃金交叉」;分數在200~250分間的考生,則可依性向考慮是否要棄高中、選高職。


台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指出,今年量尺分數在76~77分,也就是總分在221~224間,大概會落在公立高中最末、及公立高職前段的交點,這些學生要好好想想,「依自己的性向、生涯發展、學校特色及規模、交通、宿舍等,多方面來考量。」


台中高工校長陳金進,則把考慮高職的分數標準放得更寬,因該校過去3年來,每年的基測分數都上升6~14分,愈來愈多高分學生選擇高職。去年台中高工還收到基測分數達278分學生。


「台中高工去年考上國立科大的學生比例超過8成,許多都是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等經調查國內最受企業歡迎的10所大學,出路都很好,且其中不少畢業後再考上知名的研究所。」陳金進說,「讀高職進可攻、退可守,可進修、可就業,要知道大學的路不好走。」


北市大安高工校長劉世勳說,該校去年最低錄取分數約205分,但也有262分高分的學生來唸大安,顯示現在就業不易、高職愈來愈吃香,「如果分數不到高中前三志願,就可以考慮志向是否適合高職了。」


陳金進說,到了研究所階段,普通大學與技職學校有再度合流的趨勢;台北科大教務長姚立德也深表同意,「我們學校畢業的學生,約有7成以上都會繼續念研究所,且很多學生考上的都是台清交等名校的研究所。」


就算不再進修,台北科大的畢業生也受業界歡迎,該校每年3月辦的業界求才博覽會,許多知名科技廠商設攤都不缺席,姚立德說,「還吸引別校的畢業生都跑來參加,儼然成為北部的求才盛會呢。」

[url]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72160[/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