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南投縣女壘國手不敵生活現實 成為流浪教師待業2年

2007-6-7 12:33 大熊老師
[轉]南投縣女壘國手不敵生活現實 成為流浪教師待業2年

【2007-06-05/聯合報/C2版/南投縣新聞】
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為中華女壘隊贏得北京奧運門票的當家游擊手羅曉婷,因工作前途茫然,確定從左訓中心退訓,一手栽培羅曉婷的教練張家興昨天說,羅曉婷是中華女壘隊中唯一曾被美國球團挖角的好手,但終究敵不過生活的現實,選擇放棄參加北京奧運。
羅曉婷主動申請退訓後,仍留在高雄親友家,專心補習準備教師甄試,張家興說,羅曉婷從台灣師大體育系畢業後,擔任過一年實習老師,取得教師資格,但在教師甄試路上卻一直不順遂,至今已是流浪教師 「待業」兩年,現役女壘國手也難逃流浪教師的命運,實在令人遺憾。
張家興說,南投縣女壘好手中還有另一名?#92;秀玲在2月中華隊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後,也選擇放棄加入國手培訓,同樣是為了繼續擔任實習教師及全心準備教師甄試。她們兩人都是「一軍」的中華隊一時之選,少了兩人對中華女壘隊戰力當然有影響,但他還沒有完全放棄,只要在7月第二階段集訓前,兩人的「頭路」有著落,還是要爭取兩人歸隊。
張家興說,最近曾當面向縣長李朝卿反映中華女壘好手參加教師甄試的困境,李縣長已允諾  增設女壘專長教師職缺,羅曉婷和?#92;秀玲一路打球上進兼顧學業,但在一般學科究竟還是難與非球員師範畢業生競爭,希望縣府及體委會能重視這個盲點,幫助和羅、?#92;面臨相同困境的女壘國手,突破工作的現實障礙,在她們球技最顛峰的年紀全心打好奧運為國爭光。


【2007-06-05/聯合報/C2版/南投縣新聞】
[url]http://forum.nta.org.tw/examservice/showthread.php?t=22965[/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