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基測高分生 依興趣讀職校

2007-6-9 07:50 大熊老師
[轉]基測高分生 依興趣讀職校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7.06.09 03:54 am

  

不一樣的選擇去年基測英語滿分的翁郁喬(左),選擇讀高餐廚藝科,夢想將來到歐洲開烘焙店。石牌國中學生楊昕(右)今年基測258分,決定讀華岡藝校戲劇科。
記者張錦弘/攝影

  

不一樣的選擇南港高工學生王俊傑、楊旻霖、陳煒智(由左至右),獲全國技能賽金牌,不但甄選上台科大、雲科大,還將代表到日本參賽。
記者張錦弘/攝影

國中基測成績單剛寄發,成績好的大多選擇讀高中,但也有人想走不同的路。可上景美女中的楊昕,就選擇讀華岡藝校戲劇科;翁郁喬去年可上嘉義女中,但讀高雄餐旅學院五專部,如雨得水,夢想是以後到歐洲開店。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張國保說,近年來因媒體報導成功的技職人,所以高職或五專招生有逐漸回溫現象,去年各校最低錄取分數提升3-10分,昨天教育部特別邀請技職達人現身說法,呼籲家長讓孩子適性就讀。

石牌國中應屆畢業生楊昕,昨天剛收到基測成績單,含寫作258分,可上景美女中,她卻已決定要讀華岡藝校戲劇科,希望先接受3年專業訓練,未來可甄選台大、北藝大等校戲劇系,發揮表演長才。

楊昕說,她準備基測時晚上讀到12點,凌晨4點多就又起床讀書,師長、爸爸都建議她讀高中,但從小愛表現的她,就是想演戲,在石牌國小教書的媽媽李秀東全力支持女兒,陪她考上華岡藝校。

楊昕說,她國中參加戲劇社,報名教育部「反思家庭暴力」比賽,獲全國第二名。當時排戲過程很辛苦,她不停被喊「卡」,甚至被罵「不會演戲」,不服輸的她加緊練習,不論上廁所、洗澡都在背台詞,後來得獎更添自信,讓她堅持走戲劇之路。

去年基測252分、英語滿分的翁郁喬,可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因為和姊姊烘焙手工餅乾做出興趣,決定就讀高餐廚藝科,雖然要住校、穿制服、在櫃台實習,但她樂此不疲,想把英語學更好,再學法文,夢想在歐洲開一家烘焙店。

南港高工楊旻霖、王俊傑、陳煒智是另一種典型,他們當年基測分數不高,無法上公立高中,就讀高職後學得一技之長,獲全國技能賽模具組金牌,今年不但分別甄選上台科大、雲科大,還將代表到日本參賽,若再拿金牌,每人可得50萬元獎金,前途看好。

【2007/06/09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