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整合幼托教育 副校長出口成髒

2007-6-9 07:53 大熊老師
[轉]整合幼托教育 副校長出口成髒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孟祥傑/連線報導】 2007.06.09 03:54 am

  
教育部前天邀請幼托業者與家長代表開會,與會家長指責擔任主席的台北大學副校長何之邁,在會中拍桌大罵家長「我可以不准妳放屁」,女家長被罵哭;何面對與會者指責,還拍桌反駁「我不但能拍桌子,還能拍椅子」。

幼托業者與部分家長代表昨天向教育部投訴,要求撤換何之邁。記者昨天打電話連絡何之邁,電話接通了,但對方一聽到是記者,隨即掛斷電話。台北大學校長侯崇文表示,據他了解,何之邁個性剛強,部分地方利益人士發言時口氣不佳,何之邁才會與對方口角,不能將責任全歸咎何之邁,但他仍會找機會與何之邁溝通。

教育部表示,何之邁是法國巴黎大學法學博士,學有專精,可能雙方有誤解,各方要多溝通。

教育部為整合幼托教育,委託台北大學訂定「幼兒園定型化契約」草案,前天邀請中華民國幼教聯合會、幼托聯合會、幼教策進會、全國家長聯盟及消保會等代表開會討論,由副校長何之邁主持。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會常務理事涂崑和指出,何之邁一開始就規定發言不得超過三分鐘,但幼托聯合會要提出一分建議案,時間不夠用,所以幼教聯合會、幼教策進會都同意讓出自己的三分鐘;九分鐘後,家長聯盟的賴姓代表也表示要讓出自己的三分鐘,讓幼托業者講完。

不過,何之邁以幼托與家長分屬不同性質團體為由,不准家長把三分鐘讓出來,引起賴姓女家長抗議,堅持她有權利把發言時間讓給幼托業者;何之邁回稱「妳不說話,就沒有權利」,還說「我可以不准妳放屁」。

賴姓女家長不甘示弱,當場回嗆何之邁「你吼什麼吼」,她表示,自己是代表家長來開會,不是來受辱的,說著當場哭了;何之邁見狀宣布散會。

何之邁的舉動引起在場者譁然,矛頭都指向何之邁,認為他斯文掃地,大家並要求繼續開會;但何之邁回應認為,家長已被幼托業者「收買」,堅持散會,會議草草收場。

【2007/06/09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