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系主任要求! 學生上課穿襯衫打領帶

2007-6-11 13:27 大熊老師
[轉]系主任要求! 學生上課穿襯衫打領帶

多數大學生並沒有特定制服規定,但國立中山大學內卻傳出,中文系主任要求學生上課要穿著襯衫打領帶,女生最好是穿裙子,否則成績上會受到影響,今天系主任出面說,他是為了學生好,擔心他們面試不懂穿正式服裝所作的考量,但逛一圈校園會發現,其實真的這樣穿的大學生,沒有幾個。

穿著襯衫打上領帶,系主任的這身裝扮,就是他眼中,來上課學生該有的服裝儀容。中山大學中文系主任劉文強:「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道理,以前教書時有聽過學生去面試,因為服裝,第一關就被刷下,男生要打領帶,女生就是穿裙子長短都可。」

穿襯衫打領帶,是基本要求,但穿T恤、上衣沒紮,而女生穿這樣的小短褲就不行!中文系主任對於服裝的要求,甚至會拿成績來作考量,系主任強調,這是為了學生好,但現在的新新人類,可不一定這樣想。大學生:「穿正式裙子,要活動很麻煩。」大學生:「我們是山路,山路上穿太端莊,走起來很不方便。」

穿的正式上課,對很多學生來說,大家壓根覺得不方便,尤其是女生,怕騎車走光、擔心爬樓梯穿幫,還要展現年輕本色,端莊服飾,系主任的要求,很多學生根本不表認同,但大家也坦承,要為了分數,不方便也要穿,那系主任的苦心有達到目的嗎?看看校園,恐怕表現特色展現自我,才是大學生最關心的事。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1/8/fnfi.html[/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