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為兒子討名次 校長罵導師「足賭爛」

2007-6-14 06:29 大熊老師
[轉]為兒子討名次 校長罵導師「足賭爛」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縣報導】 2007.06.14 03:48 am

  
桃園縣楊梅國中校長莊祿崇為了今年國小畢業的兒子,未能領到校長獎,先是他太太數度和小孩導師理論,接著他打電話給導師抗議,還說「聽到孩子第十名『我更幹』被指干涉頒獎,『聽到就很賭爛』」。

桃園縣教師會昨天公布導師投訴內容,認為莊祿崇不但口不擇言,還語帶威脅嚴重不當,縣府應該痛加檢討。

莊祿崇承認自己說話「不得體」,他稱,因為導師未清楚說明孩子為什麼平時表現佳,但是六年總成績會排名第十,他因為質疑學校沒有一套評分標準,才會愈說愈激動,面對粗話風波「我會面對」。

教育局表示會了解情況,不過各校都應該向家長說明計算方式。

桃園縣教師會理事長彭如玉昨天出面指控,莊祿崇為了讓今年剛從國小畢業的兒子,得到校長獎,連續多日打電話給兒子的謝姓導師,不但威脅導師,甚至連國罵「幹」都出口,令謝老師十分困擾。莊祿崇還威脅說,如果兒子未拿到校長獎,將當著老師的面,將獎狀撕成一塊一塊,丟回給老師。她質疑,莊祿崇要謝姓老師改名次,那不是要人做假嗎?

據瞭解,莊祿崇在國中任教的太太十日晚,再打電話給謝姓導師,詢問成績計算方式,謝姓導師將雙方對話錄下,當時莊祿崇情緒激動地說「你今天頒完獎、編完班,我就要查你的資料…我直接轟到教育部」、「你那個獎不要給我們,你給我其他的獎…」。

莊祿崇愈講愈激動,強調只要一個公平,並說「今天真的很不爽,從來沒這樣講,但真的起毛足麥爽(閩南話,很不爽的意思)」,接著又說自己孩子只有在謝老師班上,成績曾低過第六名,現在總成績掉到第十名,莊校長也「教」謝老師要運用主導權,學校其他人「講個屁話」。

莊祿崇說,因為孩子對畢業成績只有第十名很失望,一名四年級以前和他同班的同學,本來功課沒他好,但畢業總成績在那個班卻是前五名,他五、六年級轉入謝老師班中,總成績第十名,只能領家長獎。

莊祿崇說,是小孩覺得很丟臉,告訴他不想要家長獎,想把獎狀丟到垃圾筒,他告訴小孩,獎狀上有小孩的名字,小孩則說,要把姓名部分撕掉,並不是他要撕碎獎狀

【2007/06/14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6-14 10:24 旭冥
這種小孩真的很可憐呢,畢業拿的獎竟然那麼重要?

成績變差了,在畢業後多多努力也一樣可以回到第五名的...

而且校長還說”我是用家長的身分和他說的,不是用校長的身分”

由此可見這種校長,在做校長的時候是彬彬有禮,而做家長的時候,卻是....

這種校長?這種家長?

2007-6-15 04:09 大熊老師
回復 #2 旭冥 的帖子

人都會有自己內心邪惡的一面  身為教育人員 更要懂得如何避免自己出現
內心邪惡的一面  以及阻止學生出現邪惡的一面 把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控制不好 就會像這校長一樣 所以每次在發言之前 務必要再三思考之

2007-6-17 19:34 笨笨粉紅豬
天~~整個被shock到欸
那位先生是校長欸
得失心超重就算了
竟然叫老師作假.........
還口出穢言,威脅老師
這是為人師表該有的行為嗎
我看孔老夫子死了都會哭
台灣的社會病了嗎
為啥連校園都淪陷
學生卻是永遠的受害者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