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高縣長指示:特教師轉一般師 旋轉門關閉

2007-6-14 06:41 大熊老師
[轉]高縣長指示:特教師轉一般師 旋轉門關閉

聯合報╱記者邱英明/鳳山報導】 2007.06.14 04:45 am

  

高雄縣長楊秋興(右)接見身心障礙學童家長,表示縣府將不再開放特教老師轉任為一般教師。
記者邱英明/攝影
高雄縣小太陽身心障礙者家長協進會昨天向縣長楊秋興陳情,指他們子女到國小特教班之後情況轉壞,楊秋興指示要關閉特教班轉任一般教師的旋轉門,禁止特教班老師跳槽。

小太陽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陳煥文說,最近縣內校園發生多起身心障礙學童不明原因受傷,家長向學校反映卻遭到學校冷嘲熱諷,學生家長心如刀割。

陳煥文說,家有身心障礙者家長對多數特教班老師持肯定態度,但有些特教老師缺乏耐心,還有老師對勉強會走路的腦性麻痺訂出離譜教育計畫,要求學童半學期之內學會跑操場,真是太扯了。

也有家長說,身心障礙者學童在未進入小學的早療中心時,過得很愉快也學習很多,但上小學後碰到沒有愛心老師,反而會退化,學習也出現障礙,他們才會對沒有專業特教老師提出嚴正抗議。

楊秋興對特教老師轉任為一般老師很不以為然,他要求教育局關掉這扇旋轉門,不要讓特教老師轉任為一般老師。

縣議員蘇琦莉說,縣府對特教老師應建立評鑑制度,表現優秀老師應表揚,對沒有耐心的老師不要讓他們到特教班,以免誤人子弟。

【2007/06/14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