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大學指考136校系 採國英數乙

2007-6-21 06:43 大熊老師
[轉]大學指考136校系 採國英數乙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7.06.21 04:04 am

  

今年大考中心特別加強闈場內的安全監測設備,增添許多安檢器材「務必做到滴水不漏」,圖為設立於闈場內的各角落攝影監看設備。
記者林秀明/攝影  
大考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有136校系只採計國、英、數乙3科,成為77%自然組跨考生首要目標,包括台大財金、經濟系及政大商學院多數學系都採3科。

和往年一樣,今年採計國、英、數乙的校系,以財金、企管、會計、經濟等商管科系最多,如政大商學院會計系除外,其他各系都採這3科,想讀商管科系的,若數乙比較差,國、英兩科一定要更強,才能擊敗自然組跨考生。

中文、外文科系也不乏採3科,如台師大英語系只採國、英、數乙3科;政大、中興中文系計採國、英、史。

橫跨社會、自然領域的心理系,也有採國、英、數甲3科的,如政大、中原心理系等;成大數學、統計等不少和數學相關科系,也採這3科,採計難度比較高的數甲。

以全校來看,元智只有資工、藝術創意與發展學系採傳統5或6科,其他各系都採3科。世新則只有法律系採5科,其他都3科。

分發會統計,採計傳統聯考5至6科的校系還是比較多,占總數64%,東吳各系都採這類考科;台大、交大等校絕大多數科系,也都採5至6科,交大只有管理科學、資財兩系採國、英、數乙3科。

法律、醫學、資工、電機這幾類熱門科系,考科也大多比照聯考,如台大等各校醫學系都採國、英、數甲、理、化、生物6科,無一例外。

台大、政大、台北、東吳等老招牌法律系,也採傳統國、英、數乙、史、地5科。台、清、交、成等校電機系,都採5科。

熱門不分系專班,也大多採5科,如交大電資學士班、成大首設的學士學位學程、政大傳播學院學士班、及清大理、工、人社學院學士班等,只有清大科管學院學士班,只採國、英、數乙。

【2007/06/21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6-21 06:44 大熊老師
大學指考》社會組跨考數甲 不到6%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7.06.21 04:04 am

  

圖/聯合報提供

自然組、社會組跨考生比率今年更懸殊。大考中心昨天統計,今年近8成自然組考生跨考數乙,比去年多;但社會組跨考數甲的,卻比去年少,不到6%。數學好的自然組考生,較占優勢。

大學指考7月1-3日登場,61名工作人員及試考生、協助審題老師明天入闈。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指考約10萬人報名,考試分發核定招生名額7萬7742人,估計加上甄選回流名額,總招生名額最多可增至8.7萬人,報名考生的錄取率可達8成7,將來只要有填志願,可能9成多有學校念。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今年指考物理、化學非選擇題都採用電腦掃描答案後,在螢幕上閱卷,考生作答限用藍、黑色原子筆、鋼珠筆、中性筆書寫,使用鉛筆作答可能導致掃描不清影響分數。

另外,為了確保闈場滴水不漏、杜絕洩題,大考中心今年除添購手機電波阻斷器,也買了手持式的金屬探測器,入闈前除了要先繳出手機,由中心保管,人及行李還要通過金屬探測器才能入闈。

為了保障全體考生健康,大考中心指出,考生考前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感冒症狀,可在考前向監考老師說明後,戴口罩應試。病情嚴重的考生,還可以申請到備用試場。應試時不能喝水,但生病考生若應試時一定要喝水、服藥,也應事先報備。

大考分發不分類組,只限定各校系採計3至6科,學生可自由選考。由於很多以商管為主的校系,只採計國、英、數乙(社會組數學)3科,自然組考生只要多報名比較簡單的數乙這一科,就多了100多個志願可填,多數跨考數乙。

相較之下,社會組考生由於沒學過比較難的數甲3年級課程,跨考興趣缺缺,今年不到3000人跨考數甲。

【2007/06/21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