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快樂~不是你能決定!

2006-12-12 14:10 Xavier
快樂~不是你能決定!

[size=4][color=red]基因決定一切 「快樂」天生注定[/color][/size]

更新日期:2006/12/11 22:34 記者:張喬青

[size=122%][table][tr][td][/td][/tr][/table]很多人都在追求快樂,那麼快樂到底從哪來?真的有些人生下來就比較快樂嗎?專家經過長期調查研究,發現其實人快不快樂,後天的環境沒有多大的影響,而是很有可能是先天的基因造成的,就以一對在不同環境下長大的雙胞胎為例,2個人在截然不同環境下長大,快樂的程度卻大致相同,顯然你身上的基因,已經決定,你這輩子到底快不快樂。
住在紐約州的羅傑、湯尼雙胞胎,臉上總是笑嘻嘻的,什麼事情讓他們這麼快樂?是他們的成長背景嗎?
湯尼出生6星期,被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收養;羅傑4歲那一年,也被收養,由單親媽媽撫養長大,期間一共唸了11個學校。羅傑:「我從不認為我過苦日子,我總是很快樂。」
24歲那一年,2個雙胞胎意外重逢。雙胞胎對話:「我開口對弟弟說的第一句話,哈囉,24年半不見,我們就打開話題。」
時間一晃就是43年,兩個人都發福了,不變的,是臉上的笑容。雙胞胎對話:「3個月後我們第一次見面,1963年1月10日,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那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找到失散多年的一半,超快樂。」
被不同家庭收養,羅傑、湯尼笑起來,就像照鏡子,環境因素似乎不影響他們的快樂程度。
其實,許多研究都顯示,在不同環境長大的雙胞胎,個性還是很相似,換句話說,樂觀或悲觀,80%是天生的。事實上,你的笑容是真是假,根本逃不過專家的法眼。
像是高爾競選副總統失敗,笑笑地致詞,嘴角還是藏不住他的失落感。專家:「這一個笑容,你可看到雙唇緊繃。」
鳳凰女茱莉亞羅伯茲的招牌大嘴笑容,專家說,她真的笑得很開心。專家:「縱使雙唇緊閉,嘴角後揚,還是很端莊。」
蒙娜麗莎的微笑,專家這樣解讀。專家:「笑容吐露線索,一絲微笑,不同肌肉運動,似乎在暗喻什麼。」
這麼神秘?難怪大家都在猜,蒙娜麗莎到底在笑什麼?
原來一個簡單的微笑,其實很難隱藏人類天生的喜怒哀樂,每個微笑背後,都有一個待解的密碼。
[/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快樂~不是你能決定!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