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太陽能板搞怪 太空人恐須第四次漫步

2006-12-18 18:09 Xavier
太陽能板搞怪 太空人恐須第四次漫步

更新日期:2006/12/18 00:03 [i]記者:記者羅紜辰/編譯 [/i]
[size=122%]美國發現號太空梭上的太空人17日進行第三次太空漫步,成功為國際太空站換上新的電力系統,原以為任務大空告成之後,21日返回地球,現在因為太陽能板還沒有辦法搞定,可能還要進行第4次的太空漫步,回程也被迫延後。
在無重力的狀態下,兩名太空人不斷透過對講機連繫,費盡千辛萬苦在複雜的電力箱要理出頭緒,這是美國發現號太空梭太空人進行的第三次太空漫步,目的是幫國際太空站換上新的電力系統,讓太空站的供電容量加倍,進行了7個多小時總算大功告成。
美國太空總署人員表示「現在可以看到柯賓已經成功鬆開三個扣環,第10第11和第12號扣環還沒辦法動,記住這些扣環固定在導線上導線正穿過這些扣環。」
不過在完成複雜的電線重組任務之後,沒想到問題又來了,稍早抽出來的太陽能板現在沒辦法摺疊,因此美國太空總署認為太空人18日有進行第四次太空漫步的必要性,幫太陽能板喬回到對的地方,原本預訂返回地球的時間也被迫延後到22日星期五。
儘管發現號任務一波三折,不過美國太空總署16日早上則是在維吉尼亞成功發射火箭,將美國空軍的一顆戰術實驗衛星及NASA的一顆基因實驗衛星一舉送入外太空。
[/size]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