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西蘭公國 公開拍賣

2007-1-10 00:32 伊元
西蘭公國 公開拍賣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八日專電)號稱全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位在北海上,英格蘭薩福克郡東方的西蘭公國 (Principality of Sealand),在獨立建國四十年後,宣布公開拍賣,價格以千萬美元為底價。

「泰晤士報」報導,一九六七年九月二日建國的西蘭公國,實際面積只有五百五十平方公尺,擁有國旗、國歌、獨立的護照、貨幣、郵票及足球隊,目前流通的護照約有三百本,是一個自由貿易區,沒有任何的關稅,對博奕也沒有任何的限制,被視為是逃稅的天堂,不過島上經常居住的人口屈指可數。

西蘭公國堪稱是傳奇建國的小國,一九四二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皇家海軍在英格蘭建造「怒濤堡壘 (HMS Fort-Rough)」,它的底部是一艘駁船,駁船上的二座高塔將駁船與頂部的甲板相連,建築物就在甲板上,建造完成後,駁船被拖到薩福克郡外海面上的怒濤沙洲,大戰後皇家海軍官兵撤離堡壘。

一九六七年前英國皇家海軍上校貝茨 (Paddy RoyBates)佔領這個無人的堡壘,據地為王,聲稱自己對這個堡壘依據國際法可以行使主權,自封為國王。之後英國海軍曾派遣驅逐艦企圖將貝茨和他的家人驅離,但法庭最後判決事發在英國領海外,無權干涉而作罷。

由於西蘭公國的領土結構十分特殊,唯有搭乘直昇機和船隻才能入境。

一九九九年貝茨因健康惡化,將執政權交給兒子麥可王子,今年五十四歲的麥可說,「我們擁有西蘭王國已經四十年了,父親己屆八十五歲高齡,現在也許是換人經營的時候了,有人提出天文數字要買下,但我們還要評估後再決定」。


這麼小
才五百五十公尺 成立一個國家
現在還要拍賣
真是太..

啊對..凡蒂岡才是最小的 0.44平方公里
不過這個國家比較妙一點= =

[[i] 本帖最後由 伊元 於 2007-2-21 23:12 編輯 [/i]]

2007-1-17 16:36 polaris
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不是梵蒂岡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西蘭公國 公開拍賣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