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網路短片成廣告大餅! 網友自拍上網 被點愈多賺愈多

2007-1-21 03:54 Xavier
網路短片成廣告大餅! 網友自拍上網 被點愈多賺愈多

[size=4][/size] [size=4]東森新聞報記者:記者何瑞珠/編譯[/size] [size=122%]網路短片風潮方興未艾,現在美國甚至出現了祭出重金邀網友上傳短片的網站,而曾對網路影片提出侵權訴訟的唱片業者,也因看好網路廣告效益,目前也有不少業者自行上傳短片,好增加知名度。
你看過一個上百萬人點閱過的短片嗎──畫面中兩個穿著實驗衣的傢伙,因為在可樂裡加了曼陀珠,而造成汽水噴泉。類似的網路短片由於點閱率極高,目前已成為廣告商的新寵,為了搶這塊新興的廣告大餅,美國現在有家網站祭出重金,有網友只上傳影片,便可以賺到3萬美金、約近百萬新台幣。
Revver網站創辦人史達表示:「我們目前正處於影片上傳的新興市場中,這種藝術剛開始發展,形式還在摸索中,而創作者也才剛發現,他們可以在網上生存。」
Revver網站計價的方式,來自於他們在每個網路短片後,都接上廣告,只要你的短片被越多人點閱,你賺到的錢就越多。
而剛被Google高價收購的YouTube網頁上,也充滿五花八門的廣告圖騰,目前YouTube以每天新增近8萬筆的網路影片持續發燒,類似的網站曾因網友上傳版權不明的短片挨告;不過網路廣告紅得發紫,有些娛樂圈人士現在也想來分一杯羹。
Eyespot網站創辦人杜達斯表示:「我們網站有成千上萬個樂團主動提供免費的音樂演唱會畫面,及後台的片段。」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且永無休止,看來在這個網路短片發燒的年代,只要你敢秀上網,應該至少能出名15秒。
[/size]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