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文藝創作小說閣』 » 『公告』♣×,*張 貼 須 知

2007-1-27 14:37 歡兒
『公告』♣×,*張 貼 須 知

[color=Red]張貼須知[/color]

1。 為了美觀請在標題欄前加上[color=SeaGreen]『  』[/color]此框

2。 [color=SeaGreen]『  』[/color]框內限填兩字,內容為分類方法

3。 分類方法為:小說 短文 新詩 


[color=Magenta]範例: 『小說』隨風飄蕩的羽翼

範例: 『短文』你好嗎?[/color]

4。 建議不要使用火星文、注音文等等非繁體字型

5。 且發表小說每段落請空白一行 以免文字相擠造成閱讀不便



 請大家盡量配合,謝謝!

[[i] 本帖最後由 下午茶 於 2007-3-27 12:50 編輯 [/i]]

2007-1-27 22:28 惡漢
抱歉啦,我有異議!

先恭賀你新任版主:)
我對於版規的 02. 請勿出現色情情節
有些其他的看法,我陳述於下,供你參考,也藉此交流一下看法。
我認為,一個文學作品的題材應該是自由的。所以不應該以情節、題材,作為限制,色情其實ok,但重要的是,創作者要以色情的題材表達些什麼。如果一個作品無所表達,純粹為肉慾而色情,那很抱歉,就應該被刪除,畢竟這不是成人版。
但如果色情的題材,能夠引導出更深層的思想或意念。例如中國古代小說<肉浦團>,這部小說雖以情欲為創作根基,卻不時蘊藏著對傳統禮教的抗拒。例如村上春樹的<挪威森林>,對情慾的刻劃,跟社會上拘謹以及壓抑形成強大對比,其實很值得年輕作家(或有志成為作家年輕人)學習。畢竟,情慾是最原始的情感,而情感卻是創作的基礎。

而且,如何提升文學的價值,應該才是這裡比較迫切的問題。相信有不少人,當初跟我一樣,因為反亞虎,才到這片新天地創作,雅虎實在膚淺,我們總是希望,這裡能夠更有深度,甚至哪天,這裡能出現更多元的文學。意識流文學、魔幻寫實文學......而不是老愛來愛去,版主大人,您說對吧。

2007-1-31 20:26 亦非
惡漢 我認同你說的 

對於情慾的文字表達 若不適當 可以請版主刪除 

若還在許可的範圍內 則可發表 畢竟 還是有許多好文學內 參雜一些情慾的文字表達!!

還有 惡漢 我相信你一定對文學 有一定深度的了解吧 多發些文章 一起讓版友們共享阿!

2007-2-1 19:39 惡漢
謝謝你的認同
我目前無法創作
一方面因為寒假中 我的電腦不在身邊
一來目前準備著3月份的文學獎
參賽作品沒辦法放這邊
但我回台北後(目前我人在屏東) 一定會合大家一起創作的

2007-2-23 21:56 歡兒
嗯嗯~
很抱歉,我到目前才發現這裡有人回覆
我馬上去改版規︿︿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