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超愛旅行想出國』 » 國外旅遊 » 【新聞】【法國】室內公共場所今起禁菸 吞雲吐霧罰3000元

2007-2-3 11:25 KatieC
【新聞】【法國】室內公共場所今起禁菸 吞雲吐霧罰3000元

[size=3][color=DarkSlateGray]東森新聞報
2007/02/01 16:08
記者:記者陳國華/編譯

法國從2月1日開始,實施特定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違者將處以68歐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罰款。這項新規定目前只在辦公室、學校、機場、醫院等地實施,但2008年即將擴大到酒吧、餐廳、咖啡廳等娛樂場所。

法國的吸菸人口在歐洲國家不算最多,但各辦公大樓前,隨時可見癮君子人手一根菸,享受吞雲吐霧的樂趣。不過從2月1日開始,法國將強制實施特定公共場所禁止吸菸,大部分的吸菸者都覺得可以接受,但是對於2008年擴大實施,所有公共場所包括餐廳、咖啡廳等地都不能吸煙,就讓癮君子難以接受。

法國一名吸菸人士說:「上班時不在辦公室吸菸完全對我沒影響,但是在下班以後,要我們在餐廳和朋友相聚時不吸菸,就真的讓我很困擾。」

法國人一向把菸和酒視為浪漫生活的一部分,在總統府的網站上甚至還有一張總統席哈克早年叼著香菸的照片,顯見法國人並不認為抽菸會帶來負面形象,不過隨著歐洲反菸意識愈來愈強烈,法國也不得不從善如流,加入全面禁止吸菸的行列。

自2004年3月愛爾蘭率先在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後,歐洲其他國家也陸續跟進。目前包括英國、比利時、義大利、西班牙和瑞典等國都已實施公共場所禁菸,在亞洲的香港、新加坡和日本也都已有類似規定。忍不住菸癮的人也只有多走幾步,到室外過足菸癮。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1/17/a1tn.html]原始網頁[/url][/color][/size]

2007-2-3 11:26 KatieC
~插曲~

[size=3][color=DarkSlateGray][img]http://tw.v3.news.yimg.com/xp/epa/20070201/12/316534297.jpg[/img]
法國一日起開始實施公共建築物、醫院、火車站等室內禁菸令,一名女子三十一日趕在禁令施行前,享受最後一次在辦公室內吞雲吐霧的快感。歐新社九十六年二月一日[/color][/size]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