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超愛旅行想出國』 » 國外旅遊 » 【報導】【東非】貴族式攀登》東非草原發現歐洲莊園

2007-2-3 11:29 KatieC
【報導】【東非】貴族式攀登》東非草原發現歐洲莊園

[size=3][color=DarkSlateGray][img]http://tw.v3.news.yimg.com/xp/udn/20070202/06/3419332018.jpg[/img]
2007/02/02 06:40 記者:記者古鎮榮/專題報導

「什麼!11個人請了43名嚮導和挑夫?」要是在處處講求「克難精神」的台灣山岳界,七頂峰遠征隊攀登吉峰的大陣仗,肯定會引起一番討論,但也因如此,讓我們享受到難得的「貴族式攀登」。

這一切要從迪克莊園的主人艾瑞克‧布其曼(Erich Buchmann)說起,原籍瑞士的艾瑞克,10多年前和老婆蘿絲到吉峰山麓旅行,愛上了東非高原,但發現這裡的旅館髒亂不堪,連基本衛生都有問題,當下決定在此定居,並開始建設一間符合歐洲水準的莊園旅館。

當遠征隊一行人走進花木扶疏的莊園時,以為自己發現了東非草原上的綠洲,而清澈的泳池更是有如天堂。入住狄克莊園的旅客若想攀登吉峰,莊園專屬的嚮導群會提供服務。艾瑞克表示,專屬嚮導挑夫不僅能提高服務品質,也能貫徹他所堅持的環保理念。

舉例來說,在攀登吉峰過程中,營地都有木造「野戰廁所」供山友使用,但狄克莊園的挑夫群中,硬是有個職稱叫「廁所男」(Toilet man)的挑夫,把艾瑞克自歐洲購進的環保馬桶扛上山,給遠征隊員使用。

其實,曾是英、德等國殖民地的東非諸國,這種歐洲貴族攀登方式頗為風行,但要享有每天早晚熱茶伺候,餐餐牛排魚蝦,下山後還可泡泡泳池的頂級待遇,尋遍吉峰山麓,大概只有狄克莊園才有。

狄克莊園(Dik Dik Hotel)

電話:255(0)27-2553499

網址:[url]www.dikdik.ch[/url]

費用:10天9夜(含吉峰6天攀登行程及三餐食宿、機場接送,但不含小費),每人約1,600美元(約台幣52,560元)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1/2/a2lo.html]原始網頁[/url][/color][/size]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