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超愛旅行想出國』 » 國外旅遊 » 【報導】【日本】北海道冬期限定!破冰船、雪祭要趁早

2007-2-3 11:32 KatieC
【報導】【日本】北海道冬期限定!破冰船、雪祭要趁早

[size=3][color=DarkSlateGray][img]http://tw.v3.news.yimg.com/xp/travelrich/20070202/19/1879726258.jpg[/img]
2007/02/02 19:01 記者:旅遊經編輯部趙德瑤/ 報導

每年進入2月份的日本北海道、天寒地凍雪量不停、最冷的季節卻有最旺的人氣,尤其台灣觀光客特別偏愛冬季北海道。只要標上「北海道冬季限定」的週邊商品,通常就是超人氣的伴手禮。北海道冬季好禮人人愛,不過大部分的北海道冬季限定,只能實地體驗卻打包不了、最具代表性的、當然就是整個2月如嘉年華般陸續展開的華麗雪祭。

從1月底開始到2月中、是北海道的雪祭高峰,無論是雪祭、冰祭、還是大型光之燈會、佇立在北國大地一望無際的白色世界裡、無論白日或是夜間、兼具好玩而且夢幻的十足效果。尤其近年來、追逐不同的雪祭漸漸成了玩北海道的方法之一。而這一連串雪祭其中、尤其不可錯過的、從全日本最大規模、最富盛名的「札幌雪祭」、以藝術冰雕和雪像崛起的「旭川冬之祭」,以及最夢幻冰瀑秀的層雲峽冰瀑祭。

札幌的冬季活動相當多采多姿。在2月上旬冰雪節還未開始之前,白色燈節就從前一年11月到2月中旬先行暖場。數十萬盞燈泡連起的燈海、一路從札幌地鐵直到大通公園道路兩側,繽紛璀璨的花燈街海讓人目眩神迷。而知名度早已紅遍海內外的札幌雪祭,每年固定自2月第一個週日開催。2007年即邁入第58屆的札幌雪祭將在下週於大通公園、薄野區和札幌里園上場。會場將展出來自世界各國好手創作的藝術冰雪雕,其中最熱鬧堪稱大通公園會場。其中以30公尺深、高達20公尺的大型雪雕像最受注目。另外還有四座大型的精雕宮殿為主題。到了夜間、打上燈光的冰雕雪像,在雪地散發出相當浪漫的魔幻色彩。

到北海道走一遭祇觀賞札幌當然不夠。不妨可順遊北海道第二大城旭川,去一探以冰雕雪像著稱的旭川雪祭。與札幌各有千秋、近年來人氣不斷往上衝的旭川雪祭,最大特色便是栩栩如生的大雪像和巨型藝術冰雕、冰雕甚至還列入了金氏世界紀錄。今年的展期從2月8日開始一直展到12日。主會場在旭橋河畔,除了最矚目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建立的九十公尺超大雪像,還有多條好玩的冰雪滑梯、當地市民和各地雪雕好手的小雪像、雪屋和雪地小火車,常磐公園除了冰雕雪燈、每晚定時還有幻彩燈光秀演出;旭川JR站前則是冰雕賽場、造型之美,令人嘆為觀止。

位在道北的「層雲峽冰瀑祭」也是北海道相當受歡迎的主題雪祭。層雲峽向來是著名的泡湯和賞楓勝地,到了每年一月底登場的冰瀑祭,將當地帶向年度最高潮。除了會場內的冬季冰雕雪堡,最大特色是「魔幻」著稱。峽谷中斷崖絕壁傾瀉而下的瀑布群結冰後,入夜投射璀璨燈光還有煙火施放,營造出如夢似幻的絕美世界,今年的「層雲峽冰瀑祭」日前已從1月27日開始,將在3月25日結束。另外,除了北海道著名雪祭之外,來到北海道也不可錯過網走的破冰船賞流冰之旅。沿著蔚藍無際的鄂霍次克海航行、四周壯麗山岳湖泊、雪花飛舞,幸運的話還可見到海獅、禿鷹在雪白冰上曬暖陽,是令人相當著迷的北國風景。

由於今年農曆春節較晚、加上假期較長、旅行業者的北海道行程幾乎爆滿。進入2月份後、此時北海道大型慶典如札幌雪祭已陸續展開。市場上以操作日本線產品口碑聞名的上順旅行社建議,如消費者的假期允許彈性調動、可以提前出發,好處多多。除了不需多花旺季冤枉錢、北海道三大雪祭典、大熱門流冰船行程皆可一次玩盡,目前團體名額所剩有限,詳細出團內容可洽上順旅行(02)2517-1157 [url]www.fantasy-tours.com[/url]其他推薦日本熱門行程:[url]http://www.fantasy-tours.com/FD03/FD03002.asp?trav_clsid=00001&tid=FT1200611018[/url]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2/56/a3n2.html]原始網頁[/url][/color][/size]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