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超愛旅行想出國』 » 國外旅遊 » 【報導】【印度】印度古國 世界遺產金三角

2007-2-3 11:33 KatieC
【報導】【印度】印度古國 世界遺產金三角

[size=3][color=DarkSlateGray][img]http://tw.v3.news.yimg.com/xp/travelrich/20070202/19/2628183308.jpg[/img]
2007/02/02 19:01 記者:旅遊經編輯部/黃美珣報導

身為世界四大古文明國,儘管印度的某些角落與真正的現代化有所距離,但無疑是一個文化資產豐沛的國度。印度北部的文化遺產路線,以德里(Delhi)、阿格拉(Agra)、捷布(Jaipur)三個城市所構成的「金三角」路線為精華據點,擁有多達五處的世界文化遺產,同時存在不同朝代的印度風格。

如捷布這座沙漠中的「粉紅之城」,所展現的古典印度文明與「印度教王國」時期單純之美;阿格拉、舊德里佈滿回教蒙兀兒皇朝時期的燦爛富裕,以及精緻時代下的豐富建築物群。而新德里則擁有英據時代的獨創性、生氣勃勃的生活方式。置身於北印「文化金三角」,所見所聞盡是中世紀印度貴族風格、莊嚴建築物中所展現的雍容華貴、傳統藝術與文化所呈現的豐饒景像。

泰姬瑪哈陵,為世界七大人工奇景之一,是印度的旅遊地標,更是印度給人的印象代表,泰戈爾用「臉上永恆的淚珠」來形容它所代表的偉大愛情。這座雄偉建築為蒙兀兒帝國沙迦罕王,為愛妃泰姬瑪哈所建造的白色大理石陵寢,共花了22年的時間,動用了2萬人力才完成。

搭乘新加坡航空,從孟買為起始點拜訪北印度,並利用5段內陸飛機,孟買來回奧蘭卡巴、孟買到捷布、卡修拉荷到瓦拉那西、瓦拉那西到德里,然後再由最後一站德里離開,在交通上節省更多時間,遊人能從容地欣賞愛羅拉石窟、阿姜塔石窟、鹿野苑、孟買維多利亞車站、風之宮殿、城市宮殿、古天文台等。

由於地理環境不同、傳統文化受外來文化影響,印度每個區域都呈現出獨特風格,北印度、西印度、東印度、南印度在文化、建築、生活、宗教上,有著許多相異之處。在東印度,古早時期的印度人把荒頓的大地,昇華成為充滿佛教文化氣息的聖地;而大英帝國的統治,更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維多利亞式建築、殖民時期的紀念碑,豐富了城市的色彩。

孟加拉與不丹,是與東印度密不可分的國家,在安排旅程時千萬別錯過了。同樣是搭乘新加坡航空,由孟加拉首府達卡進入東印度腹地,到訪產珍貴茶葉的大吉嶺、錫金佛教博物館與西藏寺院龍塔寺,經過不丹首府亭布、瞭望瓊木拉歷峰,最後到加爾各答。

若德里是印度優雅的首都,孟買是主要的產業城市,那麼加爾各答就是個智慧之都。許多國際知名詩人、思想家、電影導演都出身在此,而這裡幾乎每天都會有前衛的戲劇表演與藝術展覽會。觀光這一個充滿幻想與創意的城市,不可漏掉爾格答博物館、德雷莎修女機構、維多立亞公園、恆河大橋、耆那教廟等。

推薦行程:印度山城戀13日(孟加拉、不丹、大吉嶺、錫金、加爾各答)印度全覽12日(北印世界遺產之旅)

詳情請洽:開喜旅行社 (02)2541-6066(04)2322-9906(07)261-5362www.travelland.com.tw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2/56/a3n4.html]原始網頁[/url][/color][/size]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