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古硬幣揭埃及妖后原來好醜

2007-2-20 19:32 翻鼠疼
古硬幣揭埃及妖后原來好醜

[size=5]《每日郵報》報道,幾千年來,埃及皇后克麗奧佩特拉,與情人安東尼的俊男美女形象深入文學家和劇作家的腦海,但考古學家最近發現的一枚古羅馬硬幣,揭露出這位妖后的外表可能並非人們想像中那樣國色天香。

美人伊莉莎伯泰萊和李察波頓在1963年的電影中,扮演了這兩位歷史人物,其浪漫愛情形象更深入民心。但考古學家最近在一間銀行的金庫內發現一枚有2000年歷史的硬幣。硬幣的兩面分別刻有埃及皇后及其情人安東尼的肖像。和傳說中的美貌相反,硬幣上的埃及妖后有平額、薄唇、尖下巴及「女巫鼻」。安東尼也好不了多少。突出的雙眼、勾鼻子和特粗的頸項也和想像中不同。

附屬於紐卡斯爾大學的考古學博物館負責人瓊斯說﹕「他們的外表毫不吸引,你甚至會發現克麗奧佩特拉看來像沒有牙齒。這枚硬幣完全解開了謎團。克麗奧佩特拉或成功誘惑凱撒大帝和他的情敵安東尼,但可以肯定,她憑藉的並非美貌。」硬幣相信是由安東尼授權鑄造,因此製造者應對這對戀人十分熟悉。

這枚公元前32年的硬幣,體積如五便士英鎊大,為紐卡斯爾古董收藏組織所有,他們正為即將於2009年開幕的大型博物館搜集收藏品。而該枚硬幣會率先在紐卡斯爾大學的博物館內展出予公眾人士欣賞。[/size]

2007-2-21 17:48 早史
她會被塑造成蕩婦形象  是好萊屋的功勞
其實古畫裡  他絕不是什麼美女啊
不過大概是當時世界上最有權勢的女人了吧

2007-2-28 09:17 polaris
應該說是每個時代的沈美觀都不同吧?

2007-3-9 03:59 空塵 逸羽
說不定古代人審美觀不同阿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