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宇宙最大鑽石~ 直徑4千公里--轉載 中時電子報

2007-2-22 01:56 翻鼠疼
宇宙最大鑽石~ 直徑4千公里--轉載 中時電子報

[size=5]二月十四日的西洋情人節又快到了,女士們為今年的禮物許願時,不妨指名浩瀚銀河中一顆星星「BPM 37093」,因為這顆星星雖然默默無聞,卻是現今所知宇宙中最大的一顆鑽石:直徑四千公里,重量相當於十的卅四次方克拉。

相較之下,地球上的各色名鑽全都小巫見大巫了。現今世上最大的一顆鑽石「金色陛下」,目前鑲嵌在泰皇蒲美蓬的權杖上,重量「才只有」五四五.六七克拉(一百零九公克)。以原鑽而言,世界紀錄之冠的「庫利南」(Cullinan)也「不過」三一○六.七五克拉。

「BPM 37093」位於半人馬座,距離地球約五十光年,它是一顆白矮星,小型恆星走到演化末期的產物,其核心是密度極高的結晶碳(亦即鑽石),外部覆蓋一層氫氣與氦氣。有些天文學者戲稱「BPM 37093」為「露西」,典出披頭四的迷幻樂名曲「露西在星鑽閃爍的夜空中」(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兩年前的情人節前夕,美國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的麥特考夫、英國劍橋大學的蒙哥馬利、巴西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的卡南宣布發現「BPM 37093」。當時麥特考夫開玩笑說:「就算是比爾.蓋茲加上唐納.川普的財力,也買不起。」

四十年來,天文學家一直認為白矮星隨著溫度降低,其核心會結晶化,但確實證據始終難以觀測。麥特考夫則是從白矮星的「BPM 37093」脈動振盪著手,推算出它的核心確已結晶。五十億年之後,我們的太陽也會蛻變成一顆白矮星,再假以一段時日,今日的太陽系中心將只見一顆超級大鑽石。

[/size]

2007-2-22 02:14 心痕~*
哇 ~ 跟太陽一下大的 鑽石耶 ~ (流口水ing)

指可以用想的 ~ 我買也買不起 :'(

2007-2-22 03:43 心痕~*
回復 #3 大不點 的帖子

跑去檢?  哇勒 ~  我看..
啃也啃不動..
抱也抱不動..
燒也燒不爛..
炸也炸不壞..

怎麼撿阿.....
說不定一掉下來  .. 地球就爆掉了... 哈哈哈  :lol

2007-2-22 08:09 csdung
[quote]原帖由 [i]大不點[/i] 於 2007-2-22 02:19 發表
這篇報導我看過呢

這顆超級大鑽石 如果掉到地球上 是好還是壞咧?

如果掉下來 那一定會一堆人跑去撿:lol [/quote]


如果掉到地球上,
大家都完蛋了!

:funk: :funk:

2007-2-22 09:07 戀語
回復 #3 大不點 的帖子

如果吊下來根本不用撿
地球已經毀滅了
真是可怕呀

2007-2-24 02:14 ilikeyou4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