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皮吉大小事物區』 » 反雅虎壟斷 皮吉網搶攻入口網站 (2007/2/21)

2007-2-22 06:54 Xavier
反雅虎壟斷 皮吉網搶攻入口網站 (2007/2/21)

[align=right][url=http://www.ectimes.org.tw/print/printnews.asp?newsid=9160][b][img=30,14]http://www.ectimes.org.tw/images/print.gif[/img][/b][/url] [url=http://www.ectimes.org.tw/readpaper.asp?id=9160#][img=30,14]http://www.ectimes.org.tw/mail/sendto/sendto.gif[/img][/url] [url=http://www.ectimes.org.tw/gb/readpaper.asp?id=9160][img=30,14]http://www.ectimes.org.tw/images/gb.gif[/img][/url] [/align][size=3]記者/[[email protected]][color=#0066cc]賴秉均[/color][/email]

台灣超過80%的網路使用者是以[url=http://tw.yahoo.com/][color=#800080]雅虎[/color][/url]作為首頁,其造成入口網站市場的壟斷現象,為了抵制雅虎獨占網路資源的現狀,大陸與台灣留學生在美國合資成立一入口網站 ─ [url=http://www.pkey.net/][color=#800080]pkey皮吉網[/color][/url],期望能以論壇形式之入口網站在台灣網路市場站一席之地。

論壇式入口網站在國外盛行多年,然而由於Yahoo!奇摩掌控大部分的入口網站市場,因此沒有任何網路業者願意嘗試架設入口網站,面對Yahoo!奇摩開始走向服務收費化的趨勢,許多網路使用者紛紛出走選擇其他服務網站,網路市調機構創市際執行長江義宇表示,雅虎不斷將創新的台灣網站收編旗下,藉以控制服務的收費定價,此舉亦形成網路小公司的創業障礙。

為因應於此,台灣學生自治協會發起「反Yahoo!奇摩」行動,藉由年輕活潑的整體設計風格與乾淨的論壇式入口網站版面吸引網路使用者的加入,同時與美國[url=http://swicki.eurekster.com/][color=#800080]Swiki[/color][/url]公司合作提供Web2.0搜尋引擎皮吉酷搜,以及字典、信箱、遊戲、與分類廣告免費刊登等服務,目前pkey皮吉網網站日流量約有百萬上線人次,成為台灣第六大入口網站,皮吉網總裁李泳賢表示,皮吉網的用戶成長相當穩定,期望未來能邁向大型入口網站型態。

入口網站為一個彙總脈絡相關資訊、應用程式及服務的網站,其主要將使用者可用資訊和服務的複雜度和多樣性予以精簡,以成為專為符合使用者需求及興趣的單一介面,唯有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與使用介面,才能吸引網路使用者的瀏覽與永續使用。
[/size]
[size=3][url=http://www.ectimes.org.tw/readpaper.asp?id=9160]http://www.ectimes.org.tw/readpaper.asp?id=9160[/url] 電子商務時報![/size]
[size=3][/size]
[size=3]註: 我們是宣稱月流量破百萬而不是日流量 對於媒體的失言 敬請見諒![/size]

[size=3]

[/size]

2007-2-22 08:11 Xavier
裡面很多數據其實都錯的啦!
不用高興得太早....XD
大家成就的阿! 感謝!:Q

2007-2-22 08:19 可樂梨
pkey皮吉網網站日流量約有百萬上線人次>>>>>>這句應該就錯的吧
orz

2007-2-22 08:34 Xavier
恩阿 月流量才對 月流量150萬頁!
這樣才對啦!

2007-2-22 09:37 綠潼
日流量百萬上線人次~~

希望有一天可以達成呀^^~

大家一起加油吧~~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