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私立學校學生討論』 » 【國語日報新聞】髮禁復活 北市協和工商學生爭權益

2007-3-10 22:33 e0952946623
【國語日報新聞】髮禁復活 北市協和工商學生爭權益

陳康宜、楊昭瑾/臺北報導
 教育部前年宣布落實解除髮禁政策,不過,臺北市私立協和工商學生表示,學校今年又開始實施髮禁。為了向學校爭取自身權益,上百名協和工商學生,昨天晚上來到學校,向校方表達心聲,希望學校不因為頭髮懲處學生,不對教師施壓,要求教師管好學生頭髮,並對髮式規範進行公開討論。
 人本教育基金會三重青少年基地館長江思妤表示,學生向校方表達意見的過程平和,希望校方能夠善意回應學生訴求。私立學校學生與公立學校學生一樣,都享有同等的權利。
 協和工商學生指出,這個學期一開學,教官宣布,頭髮染燙要記大過、頭髮過長要記小過,只要班上學生頭髮不合格,扣全班比賽分數。從二月二十六日開始,教官和主任都會在校門口檢查頭髮,並登記不合格名單,同時要求教師管好學生頭髮。許多學生都對這個作法感到錯愕,所以昨天決定向學校表達心聲。
 協和工商校方昨天表示,日前學校就透過行政系統與學生接觸,邀請學生代表座談,但是經過協調,學生不願意跟學校人員接觸、對談。學校對於學生未符合規定的行為,都遵照主管機關建議的輔導方式,要求學生改進,沒有懲處未符合規定的學生。
 臺北市教育局昨天表示,去年九月市政會議通過「臺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申訴案件處理辦法」,學生如果對服裝儀容等措施有意見,透過學校行政程序仍無法解決,可以向學校申評會申訴,申訴人如不服學校申評會的評議決定,可以再依法向市政府提起訴願。


新聞網址:[url]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9363[/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