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超愛旅行想出國』 » 國外旅遊 » [新聞]全球服務最佳機場 南韓仁川機場連莊

2007-3-14 00:57 歪果
[新聞]全球服務最佳機場 南韓仁川機場連莊

聯合新聞網 記者: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瑞士日內瓦的國際機場協會(ACI)調查顯示,南韓仁川機場以服務旅客的品質出類拔萃,連續兩年榮膺「全球服務最佳機場」,前五名中,亞洲機場包辦了四名。香港國際機場蟬聯第二,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和新加坡樟宜機場分居第三和第四,第五名則是美國德州的達拉斯沃斯堡機場。

全球共有90多座機場參加ACI的機場服務品質評比計畫,ACI所做的全球機場旅客滿意度調查去年共有20餘萬人填表,評分項目包括航站大廈清潔、安全感、候機區舒適度等。除了全球最佳機場,再分地區、機場規模做評比。

台灣不能?桃園機場未評比

調查顯示,經常搭乘飛機的旅客重視的是快速、少麻煩、和機場人員接觸愈少愈好,度假和不常搭飛機的旅客則十分重視機場人員的態度是否親切有禮。

ACI在全球178個國家地區共有573個會員,經營1643座機場,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也是會員,代號是TPE。但在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評比中,桃園機場並未列入排名,據了解是沒有參加評比。

學學仁川!啟用6年 2度獲獎

仁川國際機場啟用不過短短六年,卻已兩度獲選為「全球最佳機場」,同時也榮獲「亞太最佳機場」、「旅客人數2500萬至4000萬級最佳機場」。看到這項結果,想到政府耗擲財力做「正名」虛功,會有「南韓能,台灣為何不能」之嘆。

歐洲最佳機場是瑞士蘇黎世機場、美洲最佳機場是達拉斯沃斯堡機場、中東和非洲地區最佳機場頭銜則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機場拿下。

以機場規模區分,旅客在4000萬人次以上的機場由香港機場稱霸、北京機場名列第五。

今年新增的「最佳人氣機場」是表揚機場人員服務觀念最貫徹的機場,中東非洲地區得主是阿布達比機場、歐洲是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亞太地區是仁川機場、美洲是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機場。而會長特別獎則頒給阿聯的杜拜機場。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