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文藝創作小說閣』 » 『其他』給愛麗絲

2007-3-23 02:46 歪果
『其他』給愛麗絲

Do、Re、Mi、Fa、So、La、Si、Do,小小的手在黑白的琴鍵上彈跳著,第一次接觸鋼琴的喜悅,佈滿小小的臉,露出微笑的嘴角,掩飾不了乳牙掉落的痕跡。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女孩的腳總是觸不到地。美麗的家教老師有著黑色的長髮、身著一襲米白色的洋裝,輕輕柔柔的嗓音,就像春天的風吹過女孩的臉頰。
一開始總是興致勃勃,想要練好一首曲子,期盼有一天能像隔壁的大姊姊一樣,用自己的雙手彈奏一曲給愛麗斯,流暢的音符就有如少女一般的婀娜多姿。可,女孩的內心,總是對事物有那麼一份新鮮感,但在發現結果不如預期時,開始怠惰、懶散,對於練習美麗的樂曲感到興致缺缺,家教老師用尖銳的指甲代替了溫柔的嗓音。女孩開始害怕上課、害怕在老師面前舞著不熟練的指法、害怕下課時手背上多了幾個指甲印。
有一天,老師帶來一個消息,說她無法再繼續教導下去,她必須隨著家人到對岸生活。但也為女孩找到另一個天地。那裡是一間音樂教室。二樓和三樓都有一間間的小房間,每個小房間裡都有一架鋼琴。女孩對於新的環境感到陌生及疑惑,為什麼必須到冷冰冰的教室來上課?家裡不好嗎?可是,女孩沒有問出口,跟往常一樣,將話留在自己的心裡。
新老師一樣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但是卻沒有耐心指正女孩的懶惰,總是在樂譜上寫下幾個「錯」、劃上幾個圓圈、在加上一句:「回家好好練習。」便結束了一堂一個小時的課程。女孩不喜歡老師,因為老師總是在女孩彈錯音時,用細細的鉛筆敲在女孩的手背上,當女孩的手指第一節貼在鍵盤上時,總是厲聲的斥責。
女孩再也不想忍受這種嚴厲的老師,但卻也沒離開那間音樂教室。女孩的第三個老師沒有烏黑的長髮,有的是清湯掛面的髮型,整齊且短的乾淨俐落。老師總在上課前用五分鐘跟女孩聊聊天,女孩彈錯時也只是輕咳一聲,示意女孩重來一遍。深知女孩懶散的個性,便詢問女孩最想學什麼樣的樂曲。女孩眼睛一亮,說出很多的流行歌曲,但是女孩卻忘了心裡有一首給愛麗斯。
六年級的三月,女孩決定放棄鋼琴的檢定考試。這個決心讓父母及老師都嚇了一跳,紛紛詢問女孩為何現在想要放棄,女孩淡淡的回答:「我累了,我想彈我自己喜歡的曲子。」她放棄了古典鋼琴,轉而向爵士鋼琴的領域學習。女孩的第四個老師,有一頭染成棕色的捲髮,教給女孩很多她喜歡的流行歌,女孩從中得到了快樂。
升上國中後的某一天,女孩走過音樂教室的長廊,聽到盡頭的教室發出似有若無的琴聲,她被吸引的過去,走的越近越是覺得旋律耳熟。啊!是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左手的低音和右手的旋律巧妙的結合,女孩呆站在門前,一動也不動,像是長久漂泊的船終於回到自己的港灣,那種熟悉讓女孩掉下眼淚。沒有太多華麗的技巧,有的是貝多芬譜出的優美、悲傷、沈靜,一個一個的音符敲醒了女孩熟睡的心靈,腦海裡釋放出給愛麗斯的旋律,那曲最初的感動。
那天起,女孩再也不去鋼琴教室、再也不碰鋼琴,她對自己的初衷感到愧疚。黑色的鋼琴總是在客廳旁靜靜的守候,渴望有人觸碰、渴望輕柔的指尖在它身上呵癢、渴望自己可以唱出優美的歌聲,而女孩卻始終忘了它的存在。
有一天,女孩心血來潮,用手抹去琴上的灰塵、掀開實心木的琴蓋、折起鍵盤上紅色的不織布。Do,似乎因為久未關心它,鋼琴鬧脾氣似的高了半音,女孩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坐在鋼琴椅上,Do、Re、Mi、Fa、So、La、Si、Do。女孩咯咯的笑了起來,卻不是完全的開心,笑聲中蘊藏著嘲諷的意味。許久沒有接觸琴鍵的手指,有點僵硬,不再是輕鬆流暢的彈完一首曲子。從書櫃拿下一本琴譜,翻開褪色的封面,發黃的內頁散發著一股木頭的味道,跟書櫃如出一徹的檜木香。給愛麗斯,「愛」字已經模糊不清,女孩用記憶中的手感彈奏 ;過長的指甲,敲擊鍵盤發出刺耳的喀喀聲。女孩想到當時的感動,拼了命也想學會這美妙的旋律,給愛麗斯;女孩用斷斷續續的碎片,拼湊成一首不完整的樂曲,給愛麗斯。然後,她起身離去,留下滿地碎片。夢的碎片、給愛麗斯的碎片。

2007-3-23 09:26 下午茶
回復 #1 歪果 的帖子

不錯唷^^~  可是我建議分段空格可以大一點

因為擠在一起 看的有點吃力~

2007-3-23 18:47 歡兒
很好看呢
措詞也用的很優美
好喜歡~

2007-4-18 16:15 吚⊙
唔......給愛莉絲好可憐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其他』給愛麗絲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