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球一個月將有47天?--來源:現代快報
  本主題由 早史 於 2007-3-17 16:00 打開 
翻鼠疼
遊客




UID 5047
精華 0
積分 191
帖子 82
錢幣 1750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1-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2-5 10:5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地球一個月將有47天?--來源:現代快報


科學家們猜測月球可能的結局之一是遠離地球,繞地球一周的時間延長。月球,這個離地球最近的天體最終會以什麼形式走向毀滅?1月22日,美國科學家威爾松公佈了一份研究報告,對月球的命運做出了幾種猜測。

可能結局一:離地球越來越遠

一個月變成47天

現在,月球和地球間的平均距離為385000公里。在過去的幾十億年中,轉速較快的地球總是「拽著」行動遲緩的月球,在地球和月球「較勁」的過程中,月球正在以每年4釐米的速度遠離地球,而地球自轉的速度也在減緩。

假設繼續保持這種趨勢,月球將會離地球越來越遠,直到月球繞地球一周的時間達到47天,地球和月球的步伐才能夠統一。如果是這樣,那人們對「一個月」的概念將徹底改變,一個月不再是30天或者31天,而是47天。

可能結局二:粉身碎骨

殘骸墜落到地球

按照恒星的演化過程,太陽在正處於「壯年期」。隨著太陽中心氫燃料的消耗,太陽將會變成表面溫度很低但光度很大的紅巨星。在紅巨星階段,太陽的光球層(人們用肉眼看見的太陽)會發生膨脹,其延伸的範圍甚至可以抵達地球和月球,其產生的熱輻射足以毀滅一切生命。目前天文學家還沒有觀測到任何紅巨星。

隨著太陽轉變為紅巨星,地球和月球一旦接近太陽,太陽散發出的能量會破壞月球的軌道,月球將離地球越來越近直到達到洛希極限(指一顆衛星在不被行星潮汐力瓦解的條件下能靠近行星的最短距離)。一旦超過洛希極限,月球自身聚合的引力就無法再抵抗地球的潮汐力,月球將會被地球的作用力「撕成碎片」,到時候,月球上所有的環形山和峽谷都將不復存在,人類留在月球上的足印和旗幟也將不復存在。「粉身碎骨」的月球會在地球赤道上空形成一個碎片環帶。科學家預測這個環帶將會非常「短命」,月球的碎片將會像下雨一樣砸向地球的表面。

可能結局三:太陽能量耗盡

地球月球免於焚毀

經歷紅巨星的階段之後,太陽會繼續演化成為只能靠輻射熱量發光的白矮星,直至最後熱能耗盡成為不會發光的黑矮星,地球也將隨之陷入永遠的黑暗。

如果變成紅巨星的太陽在到達地月系之前喪失五分之一能量,那麼地球和月球就可以逃脫被焚毀的命運。

相關資料

月球起源「大碰撞」假想

部分美國科學家認為,月球產生於45億年前的一場行星大碰撞,當時地球和一個體積和火星差不多的神秘行星相撞,撞擊產生了大量的碎片,這些碎片在地球的周圍形成一個環帶,久而久之聚合形成月球。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早史
遊客




UID 673
精華 0
積分 76
帖子 31
錢幣 7382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1-16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2-5 15:14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早史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早史 交談 Yahoo!



QUOTE:
原帖由 翻鼠疼 於 2007-2-5 10:54 發表
太陽的光球層(人們用肉眼看見的太陽)會發生膨脹,其延伸的範圍甚至可以抵達地球和月球,其產生的熱輻射足以毀滅一切生命。目前天文學家還沒有觀測到任何紅巨星。

這句話不合理   紅巨星早早就被觀測過了
並且數量還不少  像是參宿四  就是一個很有名的紅巨星
十幾年前的資料說   太陽膨脹後  焰球範圍大概到火星一帶





歡迎大家加入大海戰(NAVY FIELD
http://www.pkey.net/upload/viewthread.php?tid=830&extra=page%3D1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b558149
遊客




UID 161
精華 0
積分 663
帖子 524
錢幣 753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1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1-10
來自 台灣彰化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2-6 11:1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b558149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b558149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其實我們這個地球已經被消滅很多次的(聽別人說的)
假如我們在這麼破壞地球的話
地球就會抗議~~然後地球就會被海滅掉XD





突然發現,,,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6 09:1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