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話??傳說??"巨人族"
翻鼠疼
遊客




UID 5047
精華 0
積分 191
帖子 82
錢幣 1750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1-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11 04:41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神話??傳說??"巨人族"


泰國有報道稱,PP島驚現“巨人”遺骸———

    在世界各個民族傳說中,巨人幾乎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從希臘神話“奧德賽”裡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島上遇到的獨眼巨人,格林童話裡傑克的豌豆與巨人,一直到葛列佛游記裡的“大人國”,很多故事中都描述了巨人這種生命。

    泰國PP島驚現“巨人”遺骸“印度洋海嘯讓遠古巨人浮出水面,在泰國PP島發現身高3.1米的遠古巨人遺骸!泰國《旅行導報》在顯著位置報道了這一“重大發現”。

    PP島是泰國的旅游勝地,位於布吉島與泰國本土之間,屬於南部的喀比省。由於近年越來越多的人前往布吉島度假,使不少向往寧靜假期的人選擇鄰近布吉的PP島。2004年12月26日,PP島在印度洋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中受到嚴重破壞,據報道,這具真假難辨的遠古巨人遺骸,是一位環境保護工作者在進行印度洋海嘯環境評估的過程中發現的。當時,這具遺骸散落在一個石灰岩山洞裡,發現者認為,是能量巨大的印度洋海嘯把遺骸衝刷出來。 島上發現巨人遺骸的消息傳出後,引起了“巨人存在說”的抬頭。與此同時,也有人譏諷泰國旅游業太做作,居然編織謊言招攬游客。

    在古希臘和古羅馬的傳說中,巨人族身材高大,力大無窮,性情暴躁,令人望而生畏。其中,最著名的巨人是非利士族的巨人五兄弟之一歌利亞。他能征善戰,與以色列士兵征戰不休,有關他的故事廣為流傳。

    巨人也曾出現在史前巨石柱群的神話中,它們可能是世界最著名的巨石建築,這些龐大的直立巨石,最高的達9米,重50噸,它們已經豎立千年了。早期的英國人稱此石柱為“巨人之舞”,並認為建造者是巨人,建造巨石柱群的人和方式至今仍然是個謎。

    遠古巨人的神話和傳說1770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曾流傳一些消息:在這塊土地上生活著一群身材巨大而不勻稱的巨人。許多世俗史家、印第安人、土生白人或歐印混種人普遍認為是新西班牙的第一批居民。

    自然,神話傳說畢竟是虛構的,但是在歷史或地理發現中卻令人驚訝地存在著大量實據。在美洲,有關巨人的新聞時時出現。據報道,20世紀70年代末,一批探險家及印第安人向導在秘魯的亞馬遜河地區看到了一些紅毛駝背巨人在奔走。1986年底,墨西哥一家媒體報道,那年在墨西哥城東部又發現了一個完整的巨人頭顱骨,以及巨人使用過的石殘片等遺物,那塊頭顱骨高寬各50釐米和25釐米,犬牙比現代人大2.5倍,估計身高在3.5至5米之間。1950年末,土耳其山谷地區發現了許多的巨大骨頭化石,經調查證實與人的骨頭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的大,其中的一個大腿骨化石,長達120釐米。依照這個比例推算,這個“人”的身高有5米,稱其為巨人一點也不為過。

19世紀末,一位學者在馬來半島探險,在半島腹地的巨人族出沒處,發現了他們使用過的木棒,一根木棒幾個人都拿不起來。1912年,牧場工人去內華達州的荒涼洞穴挖掘蝙蝠糞當肥料,當他們挖至3-4米時發現了奇特工藝品,他們在籃子裡發現鴨形誘餌,並在附近干涸的湖中找到了漁獵工具。後來更令他們吃驚的是,他們發現了紅發巨人的木乃伊。這些巨人約2米高,他們大多類似埃及木乃伊,有長至肩膀的紅色長發。

    最近,美國和秘魯考古學家聯合宣布了一個瑪雅考古史上最重大的發現———他們在位於秘魯北部海岸的一座巨型金字塔內發現了3座充滿大量神秘文物的古墓。讓考古隊員感到震驚的是,他們在3座古墓裡發現了3具非同尋常的骸骨———3具“巨人”的骨架。之所以稱他們是巨人,是因為這些骨架的身長都在2.8米以上,而普通的當地男性身高平均僅為1.49米。

    再看看南美洲發現的ICA石雕,這些珍藏在博物館裡的石頭,雕刻著許多難以置信的圖畫。在這些石雕中,人與恐龍的比例差不了多少。以現在發現的暴龍化石為例,暴龍約3層樓那麼高。在所有的石雕裡,恐龍雖然還是比人大,但比例並不懸殊,三角龍對於人來說,好像是現在人與牛的比例。這說明了什麼?是不是有可能在恐龍時代生存的人類是比較高大的,也就是“巨人”呢?這樣的想法雖然有點令人難以接受,不過在恐龍時代的蜻蜓,翅膀張開就足有1米寬。

    有專家指出,遠古環境有利於生物的生長,在這種情況下動植物的體型較大,這跟化石和地質記錄相符。化石揭示有些物種,例如恐龍,比現在的動物要大許多倍,而且化石證據還顯示,加利福尼亞紅杉樹在古代的時候要比現在高大得多。科學家卡爾鮑博士支持這項理論,他認為,最佳基因表現是指生物表現DNA最好的一面,因為它們處於有利的大氣環境。大氣環境比較好時,生物活得較久也長得較高。現代3米長的生物在古代長達5—6米,昆蟲也是一樣,例如今天的蜻蜓翼展有10釐米,化石記錄的古蜻蜓翼展長達1.5米。關於絕跡原因,有學者認為,因為巨人的頭蓋骨和大腦,生長跟不上軀體發達程度,其進化便停止了,隨後也在地球上消失了。

    近年來,在亞洲、非洲、大洋洲,尤其是美洲,大量盛行關於巨人的故事。據調查統計,到目前為止,在世界範圍內已有400多人看見野人,次數多達百次以上。從這些目睹者的報告來看,野人的體型巨大,其腳印在30到48釐米,身長約2至3米。有的學者據此認為,所謂的巨人很可能就是巨猿的後代。

    大約在600萬年前,人和猿從共同的祖先分化出來,一支進化到成為黑猩猩、大猩猩等現代類人猿,另一支進化為現代人。而巨猿與人類進化的主流分開,則是在距今大約200萬年前。相對於現代類人猿,巨猿與人類的親緣關系更為密切,然而就當巨猿發展處於鼎盛時期時,卻突然神秘消失,我們再也找不到它存在的任何證據。

    有專家認為,有兩種原因可能造就巨人,一種是因為基因的關系,他們很正常,但基因使他們長得很高;另一種是機能失常,最常見的是肢端巨大症,這種疾病由於生長荷爾蒙過多引起,它不僅使人長得過高,也可能導致骨骼、內髒出現問題。那麼他們是否源自遠古的巨人呢?科學家馬文安提曼博士認為,如果我們的基因都來源於第一個人類,我們之中會有巨人也不足為奇,因為第一個人類身上可能會有造成巨人的隱性基因。例如現代瓦圖西部的人都非常巨大,他們的男性平均身高將近2米,高得驚人。

    然而,也有些學者持懷疑態度,認為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巨人族。

    1613年,法國南部的采石廠挖出一批巨大的骨骼和一顆牙齒。法國的佩羅和英國的泰森等學者開始解剖活的動物,並把它們同采石廠同類骨頭做了對比,證明這些化石並非來自巨人,而是來自動物。1966年,印度生物學家在離首都新德裡近百公裡的地方發現了酷似人類骨骼的骨頭,其身長竟有4米,肋骨長達1米,經科學鑒定後,發現這是100萬年前的大型猿人骨骼。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戀語 (㊣可樂~罐頭㊣)
遊客

FUN進來的龍頭



駐校代表  
UID 5712
精華 0
積分 530
帖子 427
錢幣 6970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3
來自 嘉義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11 06:4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巨人原來真的存在
好想看看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5:57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