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貞潔烈婦,都是笑話
任尉羽異
Newbie
Rank: 1



UID 7454
精華 0
積分 49
帖子 30
錢幣 29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2-2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22 00:29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貞潔烈婦,都是笑話

  貞潔烈婦,對宋代的歷史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程頤的名言:「餓死事小,失節事大」〈又是一個儒生的屁話〉,什麼表彰節烈,都是綁住女人的規定!

  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則要在家相夫教子,什麼跟什麼啊!?

  貞潔牌坊換到的是什麼?名譽,還是榮耀?

  寡婦不可在嫁,以唐代的眼光來看是可笑的,《新唐書‧諸帝公主傳》:「唐玄宗生有二十九女,七女夭折未嫁,剩下的二十二個,再嫁的有八個,三嫁的有一個。」

  所以你看看,這是誰害的,不就是那一套「明天理,滅人欲」,唉呦,只許男人花天酒地,不許女人紅杏出牆,靠,這些都是那批宋代業儒害的,如果不是他們,女人在封建後期會那麼慘嗎?

  仔細想想,三從四德,烈女誡,七出之罪,都是為誰而設的,女人不能生,難道就是女人單方面的問題嗎?

  放眼望去,現代社會中有許多家庭至今沒有小孩,公婆在催,去醫院檢查一次又一次,然後都證明不是媳婦的問題,那是誰的問題?

  風水,還是沒有進補,亦或是祖先埋得不好?

  以上那些爛原因,都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小孩沒問題而產生的,套句諺語「八郎ㄟ因阿西沒了」〈按:別人的小孩死不完〉,這就是中國人脫罪的方式。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6:25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