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蒙娜麗莎墓地 找到了?
Xavier (我是~浩宇~Xavier!!)
Pkey 論壇總管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皮吉網管~多多指教!


UID 2
精華 2
積分 3318
帖子 1326
錢幣 2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6-11-2
來自 Aubrun,WA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21 03:57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Xavier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Xavier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蒙娜麗莎墓地 找到了?

記者: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義大利業餘藝術史家帕蘭提19日宣布,他確定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模特兒的真身,並且找到她迄今成謎的出生地和安息之地,以及她的家庭狀況:她來自佛羅倫斯,有六個孩子,病故並安息於佛羅倫斯市中心區如今已荒廢的聖歐蘇拉修道院墓地,活了63歲。
達文西專家目前大多同意,「蒙娜麗莎」的本尊是麗莎‧格拉迪尼,格拉迪尼是佛羅倫斯做絲綢生意的富商,1495年她16歲時嫁給35歲的他,生有五個孩子。不過,有關她身分的這個說法,只是推論,並無實證。她何處來何處去,也沒人知道。帕蘭提在佛羅倫斯一場擠得水泄不通的記者會宣布,他都找到了。
帕蘭提表示,他搜尋聖歐蘇拉修道院無數檔案,找到一張死亡證明書,上面寫說,麗莎‧格拉迪尼1542年7月15日病故於聖歐蘇拉修道院,也安葬於修道院裡的墓地,死年63歲。
帕蘭提並且考證,麗莎‧格拉迪尼和丈夫生五個子女,另外收養一個,幼女後來成為聖歐蘇拉修道院的修女。麗莎‧格拉迪尼晚年依照丈夫遺囑,到院裡陪這個女兒,也在此養病並安息。
帕蘭提說:「她的墓就在這個城市裡。我過濾成千上萬份檔案,深信她的遺體也在這裡。」他表示,由於他的發現,拉‧喬宮妲的身分再無疑義。帕蘭提在中學教經濟,鑽研佛羅倫斯舊檔案將近30年,不負苦心。
世人通稱的「蒙娜麗莎」,義大利人其實叫拉‧喬宮妲(La Gioconda)。她閨名是麗莎‧格拉迪尼,嫁給富商富蘭契斯科‧戴爾‧喬宮多,冠夫姓喬宮多(Giocondo),夫姓在文法上變成陰性,前面加陽性定冠詞,就成了la Gioconda。
英文常用的「蒙娜麗莎」是複合詞,蒙娜 (mona)是義大利文madonna(聖母、夫人)簡寫。
「蒙娜麗莎」和麗莎‧格拉迪尼相連,起於16世紀義大利藝術家兼傳記家瓦薩里說,達文西為喬宮多的妻子畫過一張肖像。帕蘭提提出另一項證據:喬宮多是達文西父親的鄰居和舊識。他說:「我不敢說我立場無誤,我不是藝術史家,可是我很難相信瓦薩里說謊。」
帕蘭提說,聖歐蘇拉修道院很荒涼,他尚未實地勘查墓地。執全球達文西學牛耳的培德列提教授向帕蘭提道賀,並主張開棺檢驗DNA。他表示,以現代的科技水準,我們能夠重建麗莎的體型,重現她在畫中的迷人丰采,十分值得。





皮吉網  Pkey.net~ 陪你打開世界!!

我拋棄雅虎了! 轉到Xuite網誌摟~ 不捧場踢死你!!
http://blog.xuite.net/pkeynet/fun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0:25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