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國]體驗腳下一千多公尺驚險樂......
歪果 (報告活動纏身)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6925
精華 0
積分 218
帖子 130
錢幣 47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3
來自 台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11 00:1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美國]體驗腳下一千多公尺驚險樂......

體驗腳下一千多公尺驚險樂趣大峽谷天空步道月底向天借膽

時報資訊
記者:【潘勛/綜合沃烏派族保護區七日外電報導】
延宕數月後,美國亞利桑納州大峽谷觀光新賣點「天空步道」(The Skywalk at Grand Canyon West)終於在今天安裝鋼架,步道預定本月底啟用,讓遊客享受俯瞰腳下一千多公尺深谷的驚險樂趣。

天空步道於今天上午十時近五十分(美西時間)開始上鋼架,平均每分鐘向峽谷內延伸不到一英尺,到正午過八分鐘,營造工人檢驗好位置,開始銲接就位。營造經理人莫吉卡表示,整個天空步道的結構,大約一半是打進岩石固定,藉此平衡突往峽谷的懸空部分;鋼架工程已近完成,接下來是最後調整與銲接。

突出廿三公尺 工程超難

西大峽谷的原住民印第安「沃烏派族」期盼天空步道帶來觀光收入,造福族人及後代。

天空步道總造價三千萬美元(約台幣九億九千萬元),總重四十九萬公斤,安置作業使用精巧複雜的滑輪系統,連結上四部牽引式拖車;鞋狀水壓機把天空步道抬起,底下是混凝土軌道,軌道上滿是金屬條,以便把步道往峽內推。四根固定用的鋼條深深鑿入大峽谷岩壁,工人再把步道與鋼條銲接起來。

步道推往大峽谷時,便不再靠峽谷岩壁而固定,為了保持平衡,工程人員在另一端放了大約廿二萬七千公斤的鋼塊。最後,步道突出大峽谷廿三公尺,距谷底一千二百廿公尺。

部分透明玻璃 挑戰勇氣

呈馬蹄形的空中步道內部寬約兩公尺半,但只有中間的一公尺多是透明玻璃,左右兩側的「邊道」呈半透明,供不敢走在玻璃上的遊客使用。

空中步道最多只能容納一二○人,安全考量周到,能承重七十噸,相當於七百名壯漢的重量。中空的樑柱內,有三組鋼板製減震器吸收震動。減震器藉上下移動,抵銷遊客走動及強風造成的顫動。為進一步強化支撐,天空步道本身是用三英寸厚熱處理強化玻璃(半鋼化玻璃)建造,並以五英尺高玻璃牆圍住。

空中步道位址在「鷹點」,未來周邊配套觀光建設還有遊客中心,裡頭有博物館、電影院、餐廳、禮品店及各式酒吧,整體工程約今年底完成。

如果一切進行順利,前太空人艾德林將與其他沃烏派族部落長老在廿日為天空步道舉行啟用典禮,廿八日對外開放。門票廿五美元(合台幣八二五元),不含大峽谷其他景點費用。

華裔移民金鵡 原始構想

大峽谷天空步道原始構想人是華裔移民金鵡;他一九八八年由上海移民到美國拉斯維加斯,九六年時起意興建該步道,二○○四年與沃烏派族簽好合約,二○○五年四月動工,所有建造費用都由金鵡及其投資人提供。

未來整個步道觀光收入的四分之一給金鵡等人,沃烏派族得四分之三。待約定期滿後,空中步道門票收入全歸沃烏派人所有。

沃烏派族印地安人總數約二千二百人,其中七成住在西大峽谷保護區內。部落長老表示,依季節不同,族人失業率在兩成到七成之間。

製賣銀飾的族人瓦列瑪表示,該部落名聲原本不響,空中步道可望吸引許多觀光客,為族人增加收入,尤其是替下一代設想。一開始許多族人不願世居的土地被商業化,但現在大多數人認為,空中步道是好東西。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9/57/bbwb.html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台客老爹
遊客




UID 881
精華 0
積分 63
帖子 50
錢幣 118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1-18
來自 台灣台中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26 01:02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台客老爹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台客老爹 交談

世界新奇景 大峽谷天空步道開放
更新日期:2007/03/24 19:20 記者:左敏琳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即將開幕的大峽谷玻璃天空步道,是位在美國印地安保留區。隨著玻璃步道對外開放,外界的期待指數不斷升高,不過最好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上橋的規矩還不少呢,就連拍照也要錢。
花了2年時間,投資超過3千萬美金打造的這座玻璃天橋,請來美國太空人踏出第一步之後,成為外界最期待的探險旅程。

TVBS記者左敏琳:「走上天際行其實有很多規定,除了要付25元美金之外,而且還要穿上這雙Bootie,要先穿上這個以後,才能夠走到天際行上面,因為這地上全部都是玻璃。」

雖然門票上沒有規定限時,不過走上玻璃橋,身邊馬上出現穿著黃色上衣的保全,不斷的趕人前進,相當煞風景。維護組主任克雷格:「今天是宣傳日,今天是唯一的例外,可以開放讓媒體攝影。」

也就是說,除了買門票上橋,想要拍照留念,還得再掏腰包。雖然規矩很多,不過這座精心打造的玻璃橋,畢竟是世界奇蹟,大家都排著隊,想要搶先體驗,在太空漫步的感覺。小遊客:「就跟他們說的,就像飄行在空中一樣。」遊客:「我聽到玻璃發出吱吱聲,不過真的太美妙了!」

這座橋,也替過去在貧困中掙扎的華拉派印地安族人,帶來了希望。然而華拉派族人也透露,連續2年來的造橋工程,確實嚇走了西峽不少的野生動物。

然而隨著玻璃天橋啟用,有更多的工程也陸續開張,過去許多為了謀生而外移的華拉派族人,也慢慢的回流,投入西峽的建設,而在華拉派慶豐收的歌舞聲中,馬蹄形的玻璃鐵橋在壯觀的峽谷中,看起來也不再突兀,取而代之的是,西峽美麗的遠景,在眼前慢慢的開展出來。





欣成假期是你最佳的選擇.旅遊免費諮詢.04-22426855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海洋地帶
Pkey 見習版主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166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0
錢幣 5313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6-12-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26 01:1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喔喔!~

今年六月時要去大峽谷那邊的說!~

嘿嘿XD

等不及要去看看天空步道了XD

每年都有去,今年竟然多出了個天空步道~

好有趣味呀XD(遭圍毆)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18:40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