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少」奶奶的新選擇~新微創乳房重建術疤痕小、感染少
ppokk
Newbie
Rank: 1



UID 8856
精華 0
積分 8
帖子 8
錢幣 15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3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4-26 14:5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少」奶奶的新選擇~新微創乳房重建術疤痕小、感染少

「少」奶奶的新選擇~新微創乳房重建術疤痕小、感染少

日期:2007/04/24 17:42   記者: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近年來乳癌年輕化,使得乳房重建的需求比例增多,現在國內醫界引進來自日本的微創乳房重建手術,強調疤痕小,可自由選擇乳房大小,先用鹽水袋植入兩側乳房,待2、3個月擴張完成後後,再植入義乳。
根據衛生署統計,女性乳癌發生率逐年攀升,一年之內上升幅度高達14%,目前已為女性癌症第2名,估計每年約有4000多名婦女罹患乳癌,多數乳癌患者除接受化療外,亦需切除乳房,部份患者心理更是難以調適。

整形外科醫師莊家榮指出,新式的微創乳房重建術,與傳統手術不同,在於傳統手術必須進行多次手術,分開注水易使皮膚負荷過重,且易感染。但經由日本引進的新技術,可大範圍進行剝離手術,只須2次手術,先注入約400cc的暫時性擴張袋,夾膜成功擴張出空間後,約3個月左右就可植入義乳。
莊家榮表示,一般而言若1、2期的乳癌患者,通常會連同乳頭、乳暈一併切除,此時便會利用醫學刺青、會陰部皮膚移植,來重建乳暈或利用對側乳頭移植、附近局部皮膚轉成皮瓣來進行乳頭重建。

傳統乳房重建術,包括組織擴張器或自體組織移植手術。前者缺點為注水易痛、容易產生莢膜變形、感染風險提高、單側重建較不自然;後者為自體組織移植,可選擇使用局部皮瓣或自由皮瓣移植,除傷口除原開刀處外,另有皮瓣移植部位切口,可能取自腹背臀或根蒂組織,優點是柔軟、不需按摩。
莊家榮說,重建手術最好於乳癌切除追蹤1年後再做,義乳重建後必須進行3到6個月的乳房按摩,日式微創乳房重建術成為乳房切除患者另一種新選擇,雙乳重建費用約18到20萬元。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報http://w102.news.tpc.yahoo.com/a ... 070424/17/dcyr.html
出處 知美整形外科莊家榮院長部落格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12:13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