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本首例 熊本市教會醫院設棄嬰收容箱
騰風汲無蹤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Newbie
Rank: 1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UID 8462
精華 0
積分 154
帖子 102
錢幣 72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23
來自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 13:4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騰風汲無蹤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騰風汲無蹤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日本首例 熊本市教會醫院設棄嬰收容箱

(法新社東京一日電) 儘管受到立場保守的中央政府反對,日本熊本市羅馬天主教慈惠醫院今天在醫院設施內設置棄嬰收容箱,供無法扶養新生兒的母親得以匿名方式託付寶寶。宛如郵箱般的棄嬰收容箱,是師法德國的「棄嬰艙」(Babyklappe)。

慈惠醫院於去年十二月五日向熊本市申請設置棄嬰收容箱,今年四月五日獲市長批准後,十二日開始動工,今天完成設置。

收容箱設在醫院東側較不引人注意的大廳牆壁上,設有供置入嬰兒的高五十公分和寬六十公分活門,活門上繪有兩隻鸛運送裝載嬰兒搖籃的圖案,以及提醒母親務必要為嬰兒留下某些信物的標語。

在完工後,市保健所職員下午確認的確依設計圖施工,並由職員充當母親,將洋娃娃置入收容箱內測試,在護士站待命的其他職員於警報響起後,趕來處理,演練過程順利。

收容箱內部為供收容嬰兒用的保育器,內置敦促母親留下真實姓名的信函,並備有供日後確認親子身分使用的信物。此外,活門旁也設有諮商用對講機,以及敦促母親與兒童諮商機構等公家機關或慈惠醫院諮商的看板。

為確保安全,收容箱活門推開後,就會啟動對準保育器的監視攝影機,隨時有人值班的護士站和新生兒室的警報也會響起,通知職員前來處理,為防範竊嬰事件,活門一旦關閉就無法再打開。

慈惠醫院理事長蓮田太二表示,今後將針對有人留下棄嬰展開因應訓練,預定在日本黃金週長假結束後的十日下午正式展開運用。

蓮田表示,希望母親擁有諮商的勇氣,如果能促使母親興起尋求諮商協助的念頭,設置收容箱就很有意義。

這類制度在中世紀歐洲很普遍,德國基督教團體於一九九六年重新推廣。倡議恢復「家庭價值」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稍早前表示,他強烈反對這類構想,堅稱它會降低父母親的責任感。

但支持人士指稱,設置棄嬰收容箱,如果變成一種趨勢,將有助於減少墮胎和提升日本低迷的出生率。





吾來自詭齡長生殿的索命死神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0:12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