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東非行旅》旅行衣索比亞 花費5星級
歪果 (報告活動纏身)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6925
精華 0
積分 218
帖子 130
錢幣 47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3
來自 台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10 00:2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新聞]《東非行旅》旅行衣索比亞 花費5星級

時報資訊
記者:【黃麗如/衣索比亞報導】
印象中的衣索比亞很窮很窮,到那兒旅行應該不用花什麼錢。但是當我坐上衣索比亞航空,看到性感的空姐與吃到熱騰騰的麵包後,明亮的第一印象注定此行不用體驗貧窮……

從飛機抵達明亮的機場,接駁巴士行走在寬敞又平坦的公路上,兩旁商店整齊的呈現國際都會的景致……,這一切和十幾年前We arethe world募款慘相完全不同,衣索比亞漸漸富有了,來這裡旅行,需要準備多一點銀子。

■國家快速成長 人民充滿活力

我們對衣索比亞的印象仍停留在1974年的大旱災,當時難民生不如死的照片,到現在還縈繞在許多人的心頭,人間煉獄大概就是如此,也因此當我說要去衣索比亞「旅行」時,周遭的朋友皆很訝異。

但這真的是可以旅行的國度,看國際性的旅遊指南一直出版ethiopia guide book,而且還不斷的在改版,就可以知道有多少旅行者想要探索這個東非文明古國。

來機場接我的Samuel說:「這幾年國家進步很快,已經連續3年經濟成長率破8%,這兩年會有很多國際連鎖大旅館進駐、你現在看到這一區的矮房子都已經被政府徵收要蓋大樓!」在首都阿迪斯阿巴巴(Addis Ababa)見到的衣索比亞人是洋溢活力且充滿希望的。

這裡的頂級義大利餐廳Ristorante Castelli價格和台北相當,風味是道地的義大利滋味,2次大戰時義大利佔領衣索比亞,多多少少將義大利的口味留在這個東非古國。而最高級且有如宮殿造型的喜來登,一間標準房要價美金330元,在飯店裡來來往往的都是觀光客,有如高級觀光團的夏令營集合地。

■機票加車資 費用很驚人

衣索比亞一個中小學老師的月薪約美金60元(約台幣2000元),我一直以為在收入那麼低的國度,旅行開銷應該便宜的讓人會發笑。但是,這一趟旅費高得讓人想哭。機票與油價的上漲,使得從台北出發到衣索比亞的國際來回機票加稅兵後就要40000元,到當地,每移動一次,就是要花一次大錢。

由於路況不好,又沒有膽量去坐要拉車動不動兩天兩夜的長途巴士,所以我在衣索比亞的景點間交通,都是靠國內線飛機,靠著200人座的飛機,我穿梭在北方歷史文明古城Bahir dar、Lalibela、Aksum,然後再坐16人座小飛機前往Arba Minch、Jinka,這次旅程,我總共坐了12段飛機,破了之前的紀錄,單是國內線的飛機票就花了12100元。國際線加國內線機票總計高達52100元!

下了飛機,就要靠車子。車資是另一個撒錢撒到心痛的費用。由於我一直想去南邊歐蒙谷地(Omo Valley)造訪少數民族,沒料到南部的路況奇差,一定要用Land Cruiser,Land Cruiser租金一天要200美金,5天的旅程單租車就要1000美金,還不包括導遊司機與油錢的費用。

最讓我吃驚的是,5天的旅程要算8天的租車費用,因為Land Cruiser都是從首都Addis Ababa直接空車開一整天,開到Arba Minch接搭飛機來的客人,最後車子還要空車開兩天從Jinka開回Arba Minch,這些都是要算錢的。你一定會問,那乾脆就坐著Land Cruiser南下,不要搭飛機不就省下來了嗎?但是南邊的路讓人坐在車上就是折磨,避免骨肉分離被震到支解,我還是建議搭飛機。

■造訪聖城 花大錢很值得

在相對起來那麼貧窮的國家,砸大錢旅行究竟值不值得?只要有造訪北方天主教聖城拉利貝拉(Lalibela)的旅人應該都會深感值得,不會在意所住旅店可能水電短缺。

alibela是12世紀時的拉利貝拉王(1181~1221)所打造的宗教性城鎮,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巨大的岩石上打造教堂,最知名的教堂群是以一塊巨石打造出11個教堂,當中屋頂上畫著十字架的St. George幾乎是衣索比亞觀光旅遊業的象徵畫面。

以一刀一斧打造出的教堂可以說是建築世界的奇蹟,石穴教堂裡的浮雕、繪畫,證明了衣索比亞在天主教世界的聖城地位。最能感受拉利貝拉聖城的虔誠氣息,就是在星期天參加他們的禮拜儀式。

周日上午造訪拉利貝拉可以看到整個村子的人在洞穴教堂虔誠的禱告、專心的聽著牧師講道,濃厚神聖的宗教氣息和耶路撒冷相當。由於拉利貝拉的居民普遍赤貧,因此信仰對他們來說更是重要,看到數百名身無一物卻信仰堅定的信眾,專注的沈浸在神聖的宗教氛圍裡,是此行最讓人感動的畫面。

這種震撼人心的集體宗教力量吸引不少朝聖團來拉利貝拉觀光、朝聖,在如此赤貧的地方,或許格外能感受到「神」的存在。

■衣索比亞花錢之旅相關資訊:

★航班:可在香港或曼谷搭乘衣索比亞航空前往,連接國內線非常便利,詳情可洽衣索比亞航空:02-27183340

★旅遊產品:可結合相鄰國家規劃東非自然人文之旅,比方肯亞+衣索比亞,或是衣索比亞+坦尚尼亞,透過衣索比亞航空的接駁,非常便利。關於結合動物與人文的東非旅遊產品,可洽瀚世:02-27818386、皇家運通:02-27195111。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22:22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