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北角鄉鎮 芒花接棒盛開
無菌逆滲透 ((阿翔))
Newbie
Rank: 1
皮吉打雜人員


UID 1027
精華 0
積分 189
帖子 154
錢幣 91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1-22
來自 地球某的地方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6-11-26 16:3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東北角鄉鎮 芒花接棒盛開

時序進入深秋,正是芒花盛開的時候,東北角各鄉鎮的賞芒活動也是一波接一波。

 由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所規畫,已邁向第5年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本月開跑,今年風管處還特別在草嶺古道沿途安排山賊出沒,進行攔路有獎徵答,讓遊客在登山健行時還有意外的驚喜。

 風管處說,草嶺古道介於北縣貢寮與宜蘭之間,是先民開闢淡水到宜蘭之間的山區路徑之一,全長8.5公里。由於古道過去為商旅要道,時常有山賊出沒,為讓遊客體驗先人開創的精神,今年特地在沿線設置山賊攔路點,只要遊客能通過山賊的問答,就可以前往下一站,還可獲得小禮物,希望藉此讓遊客對古道的人文歷史更加熟悉。

 瑞芳的黃金博物園區也推出「礦山芒花季」系列精彩活動,讓遊客全家大小「鬥陣玩芒去」。

 黃金博物園區館表示,金九地區秋天芒花紛飛,景色宜人,舒爽的秋天是最適合賞玩的好時機,今年度的礦山芒花季活動包括「芒草動手做」的創意體驗活動、遊歷山區美景的「礦山大健走」,及可觀賞金瓜石芒草之美的「休閒巴士」之旅。

 平溪的十分遊客中心也推出「芒花編織有創意、十分邀您賞玩藝」活動,除邀請民眾來平溪欣賞芒花楓葉紅白相襯的山野美景外,還要教民眾如何草編芒花。

 平溪山城這陣子美不勝收,遊客中心說,此時走訪平溪鄉處處可見滿山遍野的芒花海,除了有滿山白芒花、河岸邊坡的白色野薑花,106縣道兩旁的楓葉也正紅,整座山城紅白相襯,隨風飄舞著,忍不住駐足欣賞。

 十分遊客中心為推廣平溪鄉自然景觀,同時讓遊客達到知性和趣味學習,11月12日至12月31日的每周日將推出芒花草編活動,請來師傅教導民眾如何利用芒花梗編織各式作品,體驗芒花編織的樂趣。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7:53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