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吳、輔大學費未獲漲 與學生團體溝通不足
兔子
Newbie
Rank: 1



UID 4500
精華 0
積分 136
帖子 104
錢幣 154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4
來自 台北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31 19:4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兔子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兔子 交談

別讓髮禁復活
東吳、輔大學費未獲漲 與學生團體溝通不足

中廣新聞網╱陳映竹 2007-05-31 16:57   

九十六學年大學學費有九校首度因為財務、評鑑不佳,學費必須降價1%,東吳等八校學費則獲准調漲3%,而今年原本送出申請調漲的東海、輔大等學校,可能因為日前學生團體發動集體抗議,因而不在今年獲准調漲的名單當中。(陳映竹報導)

爭議多時的大學學費調漲,教育部終於拍板定案。今年一共有八所大專院校因為「財務」、「助學」、「辦學綜合」等多項指標,符合教育部規定,因而獲准調漲3%學雜費,包括:東吳、世新、淡江、國立高雄應用科大、南臺科大、弘光科大、長庚技術學院、南開技術學院。

其中東吳大學已經獲得了教育部的「卓越教學計劃補助」,今年又被教育部獲准調漲。對此,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表示,東吳已經三年沒有調整學費,並以工作薪資為例,不能因為表現績優拿了考績獎金,就不准許加薪。增加的經費將會運用在增設硬體、增聘老師,舉辦名師匯東吳,邀請講座教授,並推出新特色的教學計劃。

今年一共有三十八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費,包括:東海、輔仁等校,但獲准的校數只有八所。日前這兩校的學生團體日前發動抗議,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對此教育部表示,因為東海、輔大這兩校未跟學生團體作充分溝通,才未被列入調漲名單。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11:3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