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特產
任尉羽異
Newbie
Rank: 1



UID 7454
精華 0
積分 49
帖子 30
錢幣 29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2-2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12 20:2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中國特產

中華歷史五千年,帝制約有兩千年,在這兩千年之中,中國有一項特產--太監,又稱為宦官。

  宮裡有時需要男人幫忙,但如果真正的男人來,又會出亂子,於是我們〝聰明〞的老祖宗想出了一個方法,就是把男人的下面給〝喀嚓〞掉,這樣一來既保有了男人的力氣,也不會出什麼亂子。

  太監第一名,首推秦趙高,在大臣面前玩「指鹿為馬」的干政技術,不到二十年,將一個秦朝給玩掛了。

  跳過楚漢爭霸,撇開西漢不談,接著談東漢。

  話說東漢末年,軍人亂政,當軍隊開進皇宮時,太監,殺!沒鬍子,殺!為什麼沒鬍子也要殺呢?因為太監等於沒鬍子,所以當然殺。各位看倌應該會問,假如如沒鬍子,也不是太監怎麼辦?一樣殺,因為不管了,所以殺殺殺,就這樣不該死的也死了,該死的也死了。

  唐朝來了,唐朝的太監更凶更惡,因為他們不止欺負起官吏百姓,還欺到皇帝頭上,唐朝〈約安史亂後〉皇帝三分之一都是由太監擁立的,最後又弄完了唐朝,照樣是軍隊開進來,大殺特殺,殺紅了眼睛。

  跳過中間若干年,來看看明朝,自靖難之變後,成祖繼位,派遣鄭和七下西洋,宣揚國威;這時,便是明太監得勢的時候了,因為在成祖進皇宮時,打前鋒的不是別人,就是鄭和。

  到熹宗時,有個太監叫魏忠賢,勢力遍達內閣六部,鬧到全國替他蓋廟——建生祠。

  祠通常是紀念死掉的偉人的。但有些人則認為魏忠賢活的時候就該享有這份榮譽,於是全國大小官員,紛紛在各地為他建生祠,砍多少樹、占多少地皮,可是誰也不敢不蓋。據統計,在河南開封建生祠,就毀掉了兩千間民房。

  另一方面,稱皇帝為萬歲,可是稱魏忠賢為九千歲,只比皇帝少一千歲。就這樣鬧,鬧到明朝最後一個皇帝,把魏忠賢辦了,明朝也亡了。

圖為清朝的太監: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23:18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