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師生戀被逐 老師:死刑也要三審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23 08:2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轉]師生戀被逐 老師:死刑也要三審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唐秀麗/連線報導】 2007.06.23 03:03 am

  
因不當師生關係,被教育部函令各縣市不得聘用的國立台東大學馮姓前助理教授昨天表示,他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覆,並分別對台東大學及指他性騷擾的女研究生,提起行政及回復名譽訴訟,爭取還他清白。

台東大學主任秘書林永發表示,學校處理絕無偏頗,完全根據事實,依法客觀、公正處理,馮有權申訴或提告,未來學校會讓事實在法庭上呈現。

馮姓前助理教授指出,他九十四年間到台東大學任教,託台東友人代為租屋,與女研究生成室友,兩人日久生情,但當時他並非這名學生的指導教授,這段感情並無不妥。

他表示,交往其間,彼此都見過對方父母,他也曾與女方父母出遊過,半年後,女方堅持要他擔任指導教授,因師生間有了對價關係,為免引起非議,他要求女方暫緩交往,女方不高興,甚至懷疑他腳踏兩條船,進而懷恨報復,將兩人交往說是他挾教授權威性騷擾。

馮姓前助理教授說,台東大學接獲女學生指控後,即刻意打壓他,整個調查過程,除在兩性平等委員會調查初期曾約談他一次,包括資管系、理工學院及校教評會開會審查時,皆拒絕讓他列席說明,他說「就算法院要一個人死刑,都會讓被告辯護,要三審定讞。」

他表示,他提出的書面說明、人證,台東大學完全不採信,他確曾與女研究生發生關係,但絕未以加分等恐嚇。

他強調,他對被草率定罪的過程感到可悲,為爭取還他清白,除向教育部申訴,也對女研究生提出回復名譽之訴,並對台東大學提起行政訴訟。

台東大學指出,馮的解聘案經學校三級教評會採委員制三分之二多數決議,與會者多認定,馮的說詞「全屬辯詞,不足採信」;如果學校有意打壓,何以教育部審議委員會也同意解聘,這不但是三審定讞且是「非常上訴被駁回」。

女主角:墮胎才知劈腿 此生最大汙點

台東大學馮姓前助理教授涉嫌與女研究生發生不正常關係,被教育部發函各縣市教育局永不錄用;這名女研究生已考上公職,如今只希望走出陰霾平靜過日子。

這名女研究生說,馮姓前助理教授兩年前,初到台東大學任教時離婚單身,因租屋住同一棟大樓,以教授權勢利用她,向她勾勒美好未來,說可以幫她攻讀博士學位。

她說,馮叫她幫忙熬夜找資料、跑腿繳水電費等,「在一起半年」,她懷孕墮胎,直到後來她發現馮與一名護士交往,才知道「我根本被騙了」,但雙方父母完全不知道他們交往的事。

她說,因此心情不好向同學吐露心事,同學向校方反映,馮姓前助理教授要她一塊向系主任否認兩人在一起的事實,她也照做,但後來馮竟然對外說「我怎麼會選上她當女友」,令她心靈受創,她才向校方說出整個真相,馮才改口說是「師生戀」。

她表示,這段在台東的日子,成為她這輩子最大汙點,父母傷心欲絕,她也為此休學,經三個月苦讀考上公職,目前已分發工作,「拜他所賜,當初還笑說我一定考不上」。對馮姓前助理教授提告,她說「應該是我告他,卻顛倒是非變成他告我」。

【2007/06/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6:36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