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專題 迎春賞花】【台灣】 竹子湖海芋季 詩情畫芋浪漫趣
KatieC
遊客




UID 20
精華 0
積分 307
帖子 244
錢幣 2428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1-3
來自 Taichung City, Taiwan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2-9 11:2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KatieC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KatieC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專題 迎春賞花】【台灣】 竹子湖海芋季 詩情畫芋浪漫趣

企劃/朱仙麗 撰文/林昀妮


含苞待放、潔白素雅的海芋,有個優美的正式學名叫做「馬蹄蓮」,因其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而得名。位於北投東北邊中海拔山區的竹子湖,四季風情多變化,觀光農園內朵朵白花的海芋田,吸引著無數遊客前來朝聖。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自3月24日起至4月16日結束,主題多元豐富,在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遊賞,更能體驗細膩的鄉土風情。

由北投農會主辦的「2006年竹子湖海芋季」,即將於下週末浪漫春獻,花現竹子湖。今年的主辦單位精心設計,規劃的主題多樣有趣,像是各農園推出具活潑、浪漫、古怪創意,足以代表園區特色的意像娃娃;現場舉辦「芋海塗鴉」兒童寫生比賽、在陽明山花鐘廣場及愛國東路婚紗街一帶展出「芋」意情深-婚紗藝術秀、各農園內辦理小型「海芋賞花」的音樂演奏會、推出海芋地景花藝設計作品展等多樣活動,十分精采可期。另外還有以「詩情畫芋‧浪漫海芋季」為主題,佈置以海芋為主之大型地景造景,並作為入口意象指標。

竹子湖海芋花田生產總面積約有十二公頃,年產量約有250萬支,占全台海芋產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白色部份並非海芋的花,而是形姿優雅的佛燄苞,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小花,雌雄分隔,井然有序。此外,海芋不僅有白色,依其濕地型和陸生型兩種類型區分,還包括綠、黃、紅、橙、紫紅等海芋,色彩鮮豔且美麗。



花季期間,還有舉辦「春之花戀」竹子湖海芋生態攝影比賽(3月1日至4月9日),將展現竹子湖自然景觀生態之美;其他還有「芋」意情深-說故事大賽、「芋」意情深-說故事大賽等,另外主辦單位為貼心便民服務,每逢週休二日上午10點30分與下午2點還各有一場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的解說,將有免費一小時的詳盡導覽介紹,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台北市政府市民休閒網(海芋主題網):letsgo.taipei-elife.net/activity/calla-2006/index.html

原始網頁

更多【專題 迎春賞花】 請到國外旅遊版:
【專題 迎春賞花】【韓國】 緋櫻春光無限好
【專題 迎春賞花】【加拿大】 品味維多利亞的花顏悅色
【專題 迎春賞花】【荷蘭】 人與海爭陸,花與人爭艷
【專題 迎春賞花】【日本】 戀戀和風‧花之物語





遊/留學資訊
國外旅遊
讚嘆美好,它無所不在!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9:01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