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資訊】如何預防留學、遊學、移民受騙參考
  本主題由 大不點 於 2007-3-11 04:01 置頂 
歪果 (報告活動纏身)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6925
精華 0
積分 218
帖子 130
錢幣 47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3
來自 台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6 22:2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資訊】如何預防留學、遊學、移民受騙參考

小心危險廣告:
(一)未刊登公司行號名稱、地址。
(二)若連公司行號都沒有,萬一受騙,上哪裡去找?找誰負責?
(三)僅登行動電話,這一類是最危險的廣告,說不定那是借用它人名義所申請的行動電話,一旦對方關機或是不再使用,就可能永遠找不到人,投訴無門。
(四)登廣告招生的人,很可能在錢拿到他手中後,就關掉手機或換另一個新號碼,很難找人,且通常很多這些手機電話不是偷來的,那很可能就是人頭電話機。
(五)只有某先生或某小姐,沒有全名,若連姓名都不敢登,萬一錢被拿走找不到人時,必將投訴無門,甚至連治安單位也可能愛莫能助。
(六)認清是否假藉外國學校駐台代表之名義在台招生,不少假藉外國著名學校駐台代表在台招生,當費用付清之後,就人去樓空,找不到人。
(七)另一種騙法是:招生者只是幫外國學校招生,卻未將費用匯到外國學校,等到學生抵達國外後,學校不認帳,因為招生的人未將費用匯到學校,所以、最理想的方式是直接將費用經銀行匯到外國學校指定戶頭,這是最保險的做法,也對自己最有保障。
(八)不要迷信所謂外國著名學府,應選擇適合自己年齡的學校課程,不少國中生、高中生,甚至國小學生,卻選擇參加以國外某著名大學名義舉辦的夏令營,試想、這些著名大學哪裡需要在寒暑假舉辦這類活動嗎?不無令人存疑,其實那很可能只是主辦者租用的場地。
繳交費用時,記得索取發票或正式收據,因為有正式登記的公司行號,才會有發票,發票上一定得蓋有公司行號的發票章,發票章上面多半都有標示公司行號的地址、電話。如果是外國學校駐台代表、或是個人,都不可能會有發票,這是比較有保障的。
事前索取遊學全程費用明細,費用中包含哪些課程和活動、以及每一天不同的課程表內容暨活動內容日誌表、保險額度,仔細詳閱後,才決定是否參加,確定參加後,必須簽訂契約,以保障雙方各自的權利和義務。
事前必須自我認清遊學的目的,如果自我定位為成長遊學,則盡量避開大量華人聚集的城市,透過聲譽良好的主辦單位安排,選擇一個理想的外國寄宿家庭,才能讓自己從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有機會講外文,如果能有這樣的自我認知、和周詳的規劃,進步一定會很顯著,而且是可以預期的。請記住:這類聲譽良好的學校,都會在學生出發前,就將外國寄宿家庭的成員背景,包括姓名、地址、公/私電話、E-mail、寵物類別、子女背景等相關資料,提供給擬寄宿在他們家的外國學生,以方便學生和學生家人聯繫。
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因此、除了學雜費、食宿費以外、醫療暨意外保險是必須要有的,保額多寡則視各人需求而定。
若遇有緊急事故,應儘快聯絡我國駐當地的單位或辦事處。
避免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引發覬覦,而惹上無謂的困擾,儘可能攜帶旅行支票。注意:旅行支票務必先簽上一欄使用人名字,以免萬一遺失被盜用。
在國外遊學〈旅行〉期間,盡可能不與人金錢借貸,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糾紛和困擾。
中華民國留學生家長協進會  撰述 台北市(112)文林北路94巷5弄13號3F
Tel: 02-2826-3637  Fax:02-2826-3738  E-Mail: [email protected] http://www.psos.org.tw

轉自教育部 海外留學萬花筒https://www.studyabroad.moe.gov.tw/studyabroadinfo/moe_5.html

[ 本帖最後由 歪果 於 2007-3-18 23:52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大不點   2007-3-11 03:59  錢幣  +30   感謝你對論壇貼出寶貴的分享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0:13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